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60天高效MBA备考 重在提升拿分技巧
2016-10-26
21CN网-全频道(广州)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日前,教育部印发《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公布了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政策,并确定2017年全国MBA网上正式报名时间为2016年10月10日至31日(每天9:00~22:00)。招生考试初试于2016年12月24日至12月26日举行。

  在这个距离MBA联考不到70天的日子里,对于考生而言,无疑到了备考复习的关键阶段。目前备考MBA的学员大致可分为两类。一类是刚过年关就开始积极备考,已研读MBA半年有余,正进入紧张的复习阶段。另一类则因忙于事业、家庭、生活等原因,刚刚才开始备考。

  事实上由于MBA报考条件的年限限制,大部分报考学员皆已有5年以上的工作经验,普遍存在基础知识相对薄弱,复习时间有限等学习困境。导致的结果显而易见,他们至今仍处于手忙脚乱的复习状态,收效甚微,继而忧心忡忡。

  据统计,每年MBA的弃考率高达50%以上,很多学员认为在有限的几个月内冲刺名校基本没有可能,但事实是,每年10月后才开始备考的学员,竟占总录取人数的30%,可见通过率并不低。

  那又是什么原因导致如此高的弃考率呢?

  上海华章的资深教育顾问表示,大部分弃考的原因无非以下三点:一是,大部分备考学员都是事业有成的中青年群体,常年忙碌于职场,仅剩少量的碎片时间来学习,往往因为来不及复习而选择弃考。二是,盲目选择的培训机构普遍存在师资不够深厚,学术不够严谨,教材不够专业的弊端,学员进步缓慢因而缺乏信心,放弃考试。三是,没有参加提前面试。导致笔试需比其它考生再高10-20分,甚至50多分的成绩,缺乏考高分的信心。

  可见,想要在极有限的时间内通过联考,选对一家培训机构高效提分才是关键,事实上,被第一志愿录取的考生70%大都参加了MBA考前培训,通过系统专业的辅导势必事半功倍。

  可令人困扰的是,目前市面上鱼目混珠的MBA考前培训学校太多,为了吸引学员,大多以名师作噱头,但实际上课的却又是新晋导师,教学质量差强人意。相比之下,上海华章作为MBA考前培训的资深品牌,至今已有16年的品牌积累,口碑甚佳,被学员誉为“名校MBA黄埔军校”。旗下核心导师均出自机工版、高教版主编,多年担任命题组组长,在划重点,解题思路方面都颇有心得。四大名师有数学袁进《数学分册》主编、英语张宇《管理类联考考研英语》主编、逻辑孙勇《逻辑分册》主编、写作陈君华《管理类联考写作高分应试教程》主编,授课经验均在20年以上。

  眼下虽已至10月,但及时参加培训班还来得及。上海华章资深教育顾问表示,“为应对12月份紧张的联考,我们在每年最后的2个月特开设模考串讲班。课程核心重在应试技巧突破,掌握解题技巧,短期内牢固掌握考纲所要求的内容。报名的学员可很好地提高解题速度,达到快速拿分的目的。”

  显然,通过60天的辅导学习,着重提升联考技巧,有效利用碎片时间及有章法的学习,依然可以在最终的联考中取得佳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