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在职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哪个好考?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现在有很多人都想报考研究生来提高自己能力和学力,但是现在我国研究生教育有在职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两种形式,这两种研究生教育形式虽然都能获得相应的证书,但是在很多方面还是有区别的,这让很多人在报考的时候都不知道该选择哪种形式。那么,在职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哪个好考呢?

  在职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哪个好考?

  据了解,在职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都可以让报考者获得硕士证书,在申硕难度方面,在职攻读要小于全日制形式。尤其是同等学力申硕形式招生的相关在职专业,考生可免试入学,先学后考,且没有复试,考试科目少,又单科成绩保留,有多次考试机会,因此,此形式的考试通过率是比较高的。

  其实,对于职场人员来说,如果自己有稳定且比较满意的工作,选择在职研究生是比较合适的。在职研究生报考方式多,又不用脱离工作,即使是与全日制研究生同时报考的一月联考形式,其考试难度也低于全日制,且经济收入方面有保障,能让学员在积累实践经验的同时,收获含金量不低的双证。

  在职研究生专业涉及面也非常广,不仅有管理类的,如工商管理、公共管理、行政管理、财务管理等,还有经济学类的,如经济学、金融学等,工程类也不少,工程硕士、软件工程硕士等。可以说,在职研究生开设的相关专业能满足职场人员的各种进修需求,因此,越来越多的职场人员开始将目光投向于此形式,以实现自己进修的目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