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学考研9月复习建议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对于考研的专业课,我们现阶段怎么复习,怎样在去年的基础上大幅度提分,这是很多教育学宝宝的困难。下面给出一些建议,希望对大家有所裨益。

  现阶段,主要是背诵+刷题。当然,前提是你有一定的基础。

  9月底,务必要将专业课系统、高效的去背一遍。

  第一遍背诵,不管你觉得时间是多紧张与重要,一定不能把你认为的、所谓的重点部分去记忆,忽略掉其他知识点。原因很简单:你认为的、所谓的不一定是重点。

  【老师,我背什么】

  大纲解析:四个字,是各出版社编辑整理出来的重点。如果你细看,你会发现有很多不同的版本,如厦大、高教;而考研,是按照大纲来出题,大纲只有一种,是统一的。这就是每年总有一批很用功的孩子,专业课成绩低的原因。勤思的讲义,是教研室师资结合许多本教育学教材、历年考试题方向和大纲来编订的,是完全应试的。

  学姐学长高分笔记:笔记很重要,勤思的学员也是需要整理笔记的,但对绝对不是抄书,而是根据头脑中有的点,简单动笔写写,条理更清晰。学姐学长的笔记,适用于学姐学长,不一定适用于你。比如人力资本理论这个点,笔记上没有是学姐学长掌握,不需要再整理,而你觉得那不是重点,没背。考试遇到,你怎么办呢?

  勤思习题库:勤思的习题库是非常棒,不管是学员还是非学员都在用。如果背习题库就可以考上,中国最不缺的就是学霸,那是不是都考上了?

  【老师,我怎么背】

  第一遍系统背诵最佳周期是1-1.5个月,建议制定好每天、每科、每章的规划。

  教育学原理 共11章,重点章节是在教育功能、课程、教学与德育四个部分。

  例如:教育功能(社会+人)

  8月25日教育学原理具体内容

  8:00-9:00复习教育产生与发展

  9:00-11:30教育社会功能 主要理论:代表人物+观点+评价 独立、万能、人力资本、筛选假设&劳动力市场

  社会功能: 政治、经济、文化、科技&人口

  这样不仅有助于提高效率,还不会产生疲劳。

  教育学综合一共有个小科目,学科性质不同,各有不同的方法。比如,教育史主要包括教育思想史和教育制度史。在教育思想史方面,要重点关注每位教育思想家的教育思想,着重关注其与众不同之处,注意对比区分,这往往是常考内容。在教育制度史方面,中教史可以按照时间的线索,从古至今去整体了解;外教史则要注意国别之间的差异。对于外国教育史的很多文献,可以整理在一张纸上,利用琐碎时间,每天记一个。

  【老师,我背了忘】

  如果你的基础足够扎实,背了会忘,很正常的。你又不是神童,也不是哆啦A梦,怎么可能一下子就会。但是,很多学生容易忽略的一个问题,基础足够扎实。基础足够扎实,是指你对于一个知识点能好的理解。一个非专业的伙伴问你,你可以结合实例用自己的话讲给她听。就像是,老师经常会和学员提到的。你去给一个小朋友讲,1+1=?你是不是可以很好的讲出来?如果问你,什么是教学,你好像懂但讲不出来什么。这就是你对于知识处于浅层的、表面的了解,而不是理解。

  如果你现在都不理解,你想上考场的时候再去理解嘛?就算是二战,你的胜算又有多大?如果你存在这样的问题,可以考虑下勤思集训营课程。集训,是一种应试教育。勤思专有师资结合思维导图和层次网络魔法带着你重新梳理一遍各科,并且掌握考试方向和应试技巧。在短期内,最大限度的提高分数。对,分数才是关键。

  如果你的基础还不错,背了忘,真的没有关系。尤其一开始背的时候,会觉得痛苦,万事开头难。建议刷习题库,这样会帮助你更好的记忆。遇到不会的点,可以把教材翻出来,重点章节回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