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最后四月要重点关注的7个时间点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8考研的同学们,紧张的复习时不要忘了考研一些的重要时间点哦,下面来看下9月到12月要关注的重要时间点吧!

  1、9月考研网上预报名:一般在9月中旬,只有应届生可以报名。

  2、10月考研正式报名:也是在网上确认,只能报考一所学校。

  3、11月考研现场确认:在本校确认即可,二战的当地教育部门会专门组织,需要缴费90元、学生证、承诺书、身份证及复印件、网报号(网上预报名时生成的号,记得拍照发说说保存)。具体学校老师都会通知,时间在11月初。

  4、12月考研初试:定好住的地儿,考试学校基本是在和你本科学校同一城市不同地方的大学。初试结束后等待成绩。考研和平时成绩没什么关系。

  5、3月-4月考研复试:初试成绩超过报考学校分数线且各科成绩超过国家线及报考专业要求分数线的,进入复试。

  复试考察的内容为:

  专业课笔试(80分)、英语听力(30分)、英语口语(10分)、专业课口头问答(10-70分不等)、面试(0-70分不等)、师范生还可能追加试讲(30-70分不等),专科生报考需再加试一门专业课笔试。本条提到的专业课笔试是考研初试没有的科目,复试面试合格的,且复试成绩的40%加上初试成绩的60%作为你的考研总成绩,按照报考该校该专业的考生总成绩排名,取需要的人数(招多少人取多少人),时间在3月-4月之间。

  6、2月3月考研分数线公布:考研初试通过,复试失败,也意味着考研失败了。

  7、4月-5月考研调剂:在你们初试结束后,分数过了国家线但是没有通过校线的,可以参加调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