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61岁教授突发胆结石忍痛坚持上课 为学生延迟手术时间
2017-09-30
中国青年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近日,商丘工业学院一位老教授上课时突然腹部疼痛依旧坚持上课的图片在自媒体平台广泛流传,许多网友留言道:“满是心疼!”“有这样的老师很幸福。”

  9月30日,中国青年网记者通过多方采访了解到,该老教授为商丘工学院医学院副院长丁运良。丁运良教授告诉记者,网上流传的照片是该堂课学生拍摄,当时胆结石突发疼痛,没有办法继续教学,便让学生上自习。

  记者采访了解到,丁运良教授为了不耽误学生教学课程,延迟了做手术的时间,每节课像往常一样,提前半小时到教室做准备,为同学解答问题,被同学们称为“最美教授”。

图为丁运良教授上课腹痛难忍,短暂休息。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荣文博 提供

  老教授不想耽误学生上课 保守治疗

  “我不想耽误学生上课,只有保守治疗,吃药治疗延期做手术,课程过了补也莫法补。”丁运良教授告诉记者,商丘工学院院领导在得知他身体不适的情况后,多次建议先治疗后上课,以身体为重,但他一心不想耽误学生上课,延误学生课程,坚持带并上课。

  “学校叫我休息,但是我不休息,我说我能坚持,我要讲完才去休息,我一休息,就会耽误学生后面的实践,这我不愿意。”丁运良教授表示,作为一名教师,就得有一定的责任心,全方面的为学生学业着想,耽误学生上课就不好。

  当问到丁运良教授什么时候去做手术时,丁运良教授这样说道:“等到有一个长的假期再去做手术,在不耽误教学的情况再去。”

  据了解,丁运良教授1978年开始教学,至今已经有39个年头,今年61岁的他一直从事病理学教学和临床病理诊断工作。在学校多次获得“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优秀督导老师”等荣誉称号;在科研著作方面,在病理学相关方面有着卓越的贡献,其主编及参与编辑的专业书籍40多本,多次获得省部级奖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16-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