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满堂红!滨州学院11号楼605宿舍6男生全部考研成功
2019-04-25
齐鲁今日滨州


  滨州学院机电工程学院2015级本科毕业生共有147名同学参加2019年研究生考试,其中75名同学以优异成绩被中国农业大学、长安大学、北京科技大学、河北工业大学、上海理工大学、江苏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高校录取,报考录取率达50%。

  近日,记者采访了考研“满堂红”宿舍,希望能帮助后来者形成清晰的认识,完善考研规划。11#605宿舍六人同时考研成功,且成绩俱佳,分别考入长安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大连交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齐鲁工业大学,他们的名字分别是白琳、段崇群、孙登帅、张建文、丁玉胜、史云飞。

  据了解,四年间他们多人连续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优秀团员、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其中申请四项国家专利,发表论文一篇,国家级奖项10余项,省级奖项20余项,校级奖项90余项。现在,就让我们走进这个宿舍,体验学习他们的生活。

  考研是痛苦的,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在考研界有这么一句话:“考研备考,就像在黑屋子里洗衣服,你不知道洗干净了没有,只能一遍又一遍地去洗。等到上考场的那一刻,灯光亮了,你发现,如果你认真洗过了,那件衣服光亮如新。让你以后每次穿这件衣服都会想起那段岁月”。回忆起那段时光,六人都表示不想再来一次,但是不后悔所做的一切。学生张建文说:“回首走过的这段路,有泪,有痛,有信念,有希望,有迷惘。刻骨铭心的记忆,在心底刻上了深深的烙印。” 

  放弃?谁都想过,不过想想罢了 

  “每天过着早起晚归的的生活,每次做高数做到怀疑自己,每天自己在努力学习却感觉收效甚微,一度想过放弃。”学生丁玉胜说。“六点钟的铃声和冷水是一天痛苦的开始,数不清的错题和突然的病痛是最大的折磨,每一个小的失败都会让我自我怀疑、小心谨慎。难上加难的时候,整个人都要崩溃了,想要放弃了。”学生史云飞说。我相信,每个人都想过放弃,但这不算什么,坚持住就是最大的胜利。

  “每一次还是死皮赖脸地坚持下来了。海明威在《老人与海》中这样说过:“不过人不是为失败而生的,人可以被毁灭,但不可以被打败”。我们最不缺的应该是从头再来的勇气,种子在绝处也能逢生,我们未必没有这样的勇气。时刻告诉自己“除了抓住机会,没有任何选择。”学生史云飞说。所以,在你最想放弃的时候,需要一个坚持下来的理由,一个值得你坚持的理由。

  兄弟同心,其利断金 

  “一个人可以走的很快,但是一群人才能走的更远。”谈及考研路上六人同行的感受,学生段崇群感触颇深。在确定自己的奋斗目标后,六人约定每天早上在规定时间一起起床、一起去自习室学习,并将各自的学习方法相互分享。在自习室学习时,有不明白的问题一起讨论解决。晚上回到宿舍,再针对当天学习的问题互相提问,并互相检查所学知识是否有遗漏或错误的地方,及时改正。“这种一起学习,一起努力的氛围,就在无形中给了每个人很大的动力。”“在考研之路上感到彷徨和想放弃时,大家互相鼓励,继续携手前进。”学生白琳说。

  6个男生从天南海北而来,相聚一堂,相互帮助,彼此扶持,心怀各自的梦想,共同前进,从懵懂到成熟一路走来,这大概就是真正的好兄弟、好哥们,四年的点点滴滴,待他们年过花甲时,回忆起来依旧是满满的激情,这才是青春该有的样子,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他们会向着梦想、向着希望,在更加广阔的天地里翱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