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霸情侣”用微积分表达爱意 考上异地研究生约定不分手
2019-05-07
中国青年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近日,江西理工大学资环学院一对情侣双双考上研究生,男生李宗蔚女生王淼分别被北京科技大学和江西理工大学录取。考研期间,两人一起到操场跑步,通过下棋来缓解疲惫。李宗蔚用高等数学中微积分的定积分对王淼表达爱意,而王淼则用线性代数中的三阶矩阵展开表达“我有幸,一生有你”。面对即将到来的异地恋,他们约定不分手。

 

李宗蔚与王淼。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肖福生 摄 

  记者了解到,李宗蔚与王淼是江西理工大学资环学院2015级学生,大一时开始确立恋爱关系。大一期间,李宗蔚任江西理工大学西校区学生会副主席,王淼任学习部部长,两人志同道合,相约共同学习进步。

  此后,两人互帮互助、相濡以沫。在2018年考研路上,两人共同定下了考取北京科技大学研究生的目标。

  无论平常学习还是考研路上,两人互相激励。王淼表示,李宗蔚几乎是带着她在学习,经常辅导她。

李宗蔚王淼分别用微积分和三阶矩阵表达爱意。受访者供图 

  而李宗蔚表示,为了能更好辅导女友,自己也在更加努力复习。考研的那些日子,两人早上8点到自习室,晚上11点一起回去。“单词打卡,看视频学习,刷真题……”两人互相帮助,互相督促,在对方偷懒时互相提醒。

  闲暇之余,两人会一起到操场跑步,通过下棋来缓解疲惫感。有时,两人会用所学的知识浪漫互动,李宗蔚用高等数学中微积分的定积分对王淼表达爱意,而王淼则用线性代数中的三阶矩阵展开表达“我有幸,一生有你”。

李宗蔚与王淼。受访者供图 

  除此之外,两人还会用脑筋急转弯、猜字谜、成语接龙等形式互动,既是学习,又让“学有所用”。

  “三观比较合,性格比较好,什么事情都能商量。”经历4年磨砺,在同学们眼中,两人依旧如初见一般。李宗蔚告诉记者,近1300天的大学生活里,除了上课和睡觉,两人基本上如影随形,让旁人羡慕不已。

  “诗词、歌赋、古琴、书法、吉他、拉丁舞,他样样都会,物理学的非常好,就是长得丑。”王淼觉得男友和普通工科男不大一样。李宗蔚喜欢研读文学作品,QQ空间里还有有不少“文言文说说”。

李宗蔚与王淼。受访者供图 

  虽然两人最终考去了不同的学校,但面临异地,两人表示:就像韩寒说的那样,谈恋爱就该经历一下异地恋,学会处理个人时间和照顾自己。在异地的过程中,他们决心相互塑造对方,严格要求自己,以更好的自己再次遇见对方。

  谈及未来的展望,两人共同描绘未来。“打算在新的学校继续深造,研一争取把雅思托福考掉,两人一起出国留学。”王淼说。“考不上就一起支援西部,到边疆去看看”。李宗蔚补充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