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苏一高校现3个“学霸寝室”:寝室成员全部考研成功
2019-04-28
中国青年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近日,盐城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3个寝室的14名同学全部考研成功,8名男生和6名女生,分别被北京科技大学,南京邮电大学,苏州大学等11所高校录取。其中,3栋517寝室的4名男生大学期间,经常为了讨论一个问题“互怼”;9栋524寝室的4名男生考研期间不打游戏,并通过运动缓解压力;5栋301寝室的6名女生为减轻备考压力、营造轻松环境,通过掷筛子决定洗漱顺序。他们的考研励志故事在校园传播,被同学们称为“学霸寝室”。

 

图为盐城工学院3栋517寝室全体成员。受访者供图 

  3个寝室的14名同学均为盐城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3栋517寝室的戴中奎、魏治平、潘德成、顾高源4名男生分别被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安徽工业大学、东南大学成功录取。9栋524寝室的李俊烨、周超、徐潇、吕磊4名男生分别考取电子科技大学、吉林大学、南京邮电大学、河南大学。5栋301寝室的女生宋煜青、吴宇分别被南京理工大学、苏州大学成功录取,李琦、单淇均被南京邮电大学录取,陈悦和郭超强成功考进常州大学。

  “寝室四人都考研,所以我们选择一起在寝室复习,每个人都是彼此的研友,每天相互督促、相互鼓励、一起讨论问题,解决问题。”考取北京工业大学的魏治平认为,这是他们都能考上研究生的重要原因。

  戴中奎是3栋517寝室的舍长,发表过1篇论文,拥有2项专利。据潘德成介绍说,寝室没有跨专业考研,学习的内容都差不多,每当有人提出问题或者提出想法,他们都会激烈讨论,通过上网查资料或者看书来获取答案。

图为盐城工学院9栋524寝室全体成员。受访者供图 

  顾高源告诉记者,大学4年,4人经常因为讨论问题“互怼”,火力的集中点在“老实人”戴中奎舍长,“通常在解决完问题都会问他一些相关问题或者更深层次问题,而戴中奎都会被‘怼’得哑口无言。”

  “每次看到李俊烨早早起床,无形之中就给自己施加了压力,自己就不好意思再赖床了。找一个志趣相投的研友,相互督促,相互鼓励,真的很重要。”9栋524寝室成员徐潇表示,室友李俊烨每天都是寝室里第一个起床、最后一个休息,他的勤奋和刻苦也在感染着其他室友。

  “考研期间,我们寝室四个人从来不玩游戏。”考取吉林大学的周超说,缓解学习压力的方式就是运动,每天晚上都会在操场上跑步。“室友徐潇在后期备考最煎熬的时段,喜欢骑自行车排遣压力,吕磊则喜欢听英语歌曲放松心情。”

 

图为盐城工学院5栋301寝室寝室全体成员。受访者供图 

  “我们都是自己动手修理水龙头,厕所水箱,能自己做的事情绝不麻烦别人。”5栋301寝室6名女生,成了同学们公认的“女汉子”。据了解,她们在一个寝室生活了4年,从来没有红过脸,并且在大一时全部加入院学生会进行锻炼。

  “晚上的洗漱时间是我们的放松时间,我们喜欢用掷骰子的方式决定洗漱的顺序。”宋煜青说,在考研最后的冲刺时刻,每晚掷骰子的时候寝室QQ群里是最热闹的,此时大家都冒泡出来聊天放松心情。吴宇认为,“掷骰子只是一种闲暇放松,为的不是洗漱,而是大家聚在一起玩一个很有趣的游戏,舒缓气氛,这对我们后期备考心态调整是有极大帮助的。”

  该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华介绍,今年,该学院401名毕业生中共有227名学生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考试,136人被拟录取,录取率达6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