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年同等学力全国统考下周日举行:考前细读考规 谨防无意违规
2019-05-16
北京考试报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同等学力全国统考下周日举行。考生参加考试前要细读《同等学力全国统考考生守则及违规处理规则》,诚实守信,遵纪守法,谨防无意违规。

  考生可在考试前一天探查考试地点位置和前往路线,了解相关注意事项,打印并装好准考证,整理考试用具。考生还要注意以下三点事项。

  注意入场时间

  考场指令将在考试开考前15分钟播放(宣读)。考生要在此之前完成入场。

  考生要对号入座,并将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放在桌面左上角,以便监考员核查。考生要用黑色或蓝色墨水笔在答题纸上答题和填写考生姓名、考号等;用2B铅笔填涂答题卡、考号。对于外语及医学类学科综合考试科目,要按要求将试卷上白色条形码揭下,粘贴在答题卡指定位置,未粘贴的将得不到考试成绩。

  正式答题前,考生要使用规定的书写工具,在规定的位置填写姓名、考号等。除在答题纸、答题卡规定位置按要求填写或填涂相关内容外,不得在其他地方做任何标记。

  结束指令后停笔

  开考指令发出后,考生方可开始答题。考生要自觉维护考试场所的秩序,在考场内保持安静,不准吸烟、交头接耳、打手势、做暗号;不准有偷看、传递答案或交换试卷、答题纸(卡)及抄袭或让他人抄袭等行为。遇有试卷字迹不清、卷面缺损、污染等问题时,考生要先举手示意,经监考员同意后方可提问。对试卷内容的疑问,不得向监考员询问。

  考试结束指令发出时,考生要立即停止答题,坐在原位等待监考员收取考试材料并在准考证上签字。经监考员签字的准考证作为考生交卷的凭据要妥善保存。如考生自行交卷、未经监考员签字验收,造成答卷遗失等后果,责任自负。监考员收齐全部考试材料并宣布离场时,考生方可离场。试卷、答题纸(卡)、草稿纸等所有考试材料一律不准带出考场。

  考试期间,考生不准提前离场。因特殊原因离开考场的,要在考点指定的场所休息、治疗或等待,考试结束后方可离开。

  违规作弊将受罚

  若有组织团伙作弊,向考场外发送、传递试题信息,使用相关设备接收信息实施作弊,伪造、变造身份证、准考证及其他证明材料,由他人代替或者代替考生参加考试等情形之一的,给予暂停参加该项考试3年的处理。

  考试过程中,涉嫌违规的考生接到《违规处理告知书》后,除被取消考试资格的,可以选择继续或放弃考试,但要保持冷静,不得影响其他考生正常考试。影响考试正常进行的考生将被带离考场,取消考试资格。考试结束后,涉嫌违规的考生可依照《违规处理告知书》的规定提出书面申诉。

  考生如有违规行为,考务管理部门将依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给予相应处理,并视情况通报考生所在单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