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博士54万,硕士20万,本科12万!山东加入“抢人大战”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不要以为山东本省人多就不重视人才建设,该省抢起人来,也是火力十足呀!

  近日,山东淄博出台“人才金政37条”,内容十分亮眼。其中包括:

  1、总量大。指向10万人目标,启动“百名博士、千名硕士、十万大学生集聚计划”。

  2、给钱多。给博士的总支持达到54万,硕士20万,本科都有12万!

  3、政策活。对名校生(双一流,世界前300名校海归),事业单位不用“逢进必考”。

  4、考虑全。配偶调动、子女入学提供极大便利,解决很多后顾之忧。

  近日,《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引才用才工作的若干措施》(淄博人才金政37条)制定出台。12月2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委组织部分管负责同志介绍文件出台的背景和主要内容,市委编办、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市住建局有关负责同志就社会关注度高的政策内容答记者问。

  “淄博人才金政37条”是对“淄博人才新政23条”的整合及升级完善,按照提标、松绑、创新的原则,在原有人才政策基础上,推出了37条含金量高、实用性强的政策措施,是近年来淄博市人才政策的最强版。

  政策共包括加快各类人才集聚发展、拓宽人才引进渠道方式、激发引才用才主体活力、加强创新创业平台建设、优化提升人才服务保障5大部分37条具体内容,提出了设立招才引智“伯乐奖”“亲情奖”,启动百名博士、千名硕士、十万大学生集聚计划,实施名校人才特招行动等一系列创新性政策点,部分政策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必将为淄博老工业城市凤凰涅槃、加速崛起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撑。

  发布会上,对近期“淄博人才金政37条”的宣传推介、配套细则制定、重点政策开展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整合后的人才政策共分为5大部分37条。主要体现在提标、松绑、创新三个方面:

  一是提标。主要是对部分原有政策支持标准进行提升。比如,提高对国家重点人才工程、泰山系列等人才的支持标准,分别由原来的100万元、50万元,提升到现在的300万元、100万元。比如,提高企事业单位引进博士研究生支持标准,支持年限由3年延长到5年,将一次性安家补贴20万元调整为购房给予30万元补贴,总支持由原来34.4万元提高到54万元,目前支持标准全省最高。

  对企业引进的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的支持标准也同步提升,其中,硕士研究生,由原来只面向双“50强”企业扩面到全市所有企业,总支持也由10.2万元提高到20万元;本科生,总支持由2.8万元最高达到12万元,目前在全省支持标准最高。

  二是松绑。主要是对用人单位引才用才体制机制进行突破。开展“名校人才特招行动”,给予用人单位更大自主权,打破事业单位逢进必考,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紧缺的“双一流”、全球排名前300海外高校的毕业生,符合录用条件,经现场面试考察合格的,用人单位可直接签约录用。

  打破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地域限制,在全市范围内统筹解决入学问题,配偶原属机关事业单位的,按照“同级对口”原则安置,不受接收单位编制限制。赋予重点企业更大的人才引进权限,给予“淄博英才计划”评选配额,企业引进符合申报条件的人才,经考察认定可直接确定为“淄博英才计划”人选。

  三是创新。主要是对原有政策盲点进行补充。树立平台思维,加大对我市企业在外研发机构平台的支持,对于吸引高端研发人才难度大的企业,鼓励到外地设立研发机构本地转化成果。坚持市场化、社会化,设立招才引智“伯乐奖”,对为我市引进人才的机构、单位、个人等,最高奖励30万元。设立引才“亲情奖”,对回淄博就业的本地大学生家庭,给予1万元奖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