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双一流”高校放寒假 北师大假期最长 中山大学最短


  新京报讯(见习记者 戚望)近日,各地高校已陆续进入2020年寒假。华中科技大学已于昨日放假,是放假最早的“双一流”高校。据新京报记者统计,北京师范大学以44天的寒假时长,位列“双一流”高校寒假时长榜首。寒假时间最短的“双一流”高校是中山大学,仅24天。另外,东北地区高校寒假时长普遍在40天以上。

  经统计,寒假开始时间最早的“双一流”高校为华中科技大学,放假开始时间为1月9日;中国人民大学放假最晚,放假时间为1月20日。“双一流”高校2020年春季开学时间基本都在3月以前,中国海洋大学开学时间为3月1日,是最晚开学的“双一流”高校。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罗同学告诉新京报记者,虽然学校官方放假时间是1月9日,但是1月6日考完最后一个科目后,他的寒假就已经开始了。“今年的寒假比往年放得都早,寒假时间也比往年长一些,对我来说是好事。一个月前,我联系了一位清华的导师做科研项目,40多天的寒假,意味着我有更多的时间可以投入到科研中。”目前,罗同学已经进入清华大学高压实验室,从事高压土壤放电研究,预计工作到开学前两天。

  就读于吉林大学商学院的郭同学说,四十几天的寒假,对她来说已经不稀奇了。“当别人还在考试时,我们已经放假;别人都开学时,我们还在放假。”郭同学也表示,到了放暑假的时候他们就没这么幸运了,因为吉林大学的暑假时间会相对短一些。

  “我们可能是最爱学习的高校。”对于学校假期时间短,中山大学杨同学说,他们上学期要上20周的课,因此寒假时间只有二十几天。杨同学家在云南省大理市,他需要在24天的假期中,辗转回到家乡。“先休息几天,再串串亲戚,跟初高中同学聚聚。时间太短了,没有实习计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