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考研:2-4月份,这些重要信息不要错过!
2020-02-17
中国教育在线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下现在2月份至4月份,21考研小伙伴需要关注的一些信息!

  1,二月份要关注的信息

  1. 2020年考研成绩

  虽然可能你感觉20年的考研成绩跟自己没有太大的关系,但是现在的你应该心中有一些目标院校或者目标专业,你可以关注一些这些成绩的发布以及学姐学长们的晒分情况,再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给自己心里定下一个小目标。或者说制定一些计划,应该怎么去做,才能够考到那么高的分。

  2. 国家线、校线乃至院线

  虽然可能今年情况比较特殊,具体国家线出来的情况还需要看官方通知。但是作为21考研er的你可以关注起来。如果这些线出来了,可以做个记录或者说与往年做个比较,心里有点数。这样,备考才不会心慌!

  2,三月份需要关注的信息

  1. 考研讲座

  一般来说,差不多每年的三月份开学后,各个学校或者说各个考研机构都会在校园做一些考研讲座。小编去年也听了一听,毕竟也是第一次考研,没什么经验。权当涨点知识!但由于今年情况特殊,校园讲座不太可能。(但说不定疫情好转,还是会有讲座的!)这种情况下,21考研er们可以在家参加网络讲座。咱们听的时候不能当看戏的,看个热闹。应该在看的过程中,记录下一些重要的点,或者一些疑惑的点。听完了,也要自己总结一下。听讲座主要就是关注考研形势和了解考研的具体流程等等。这种讲座不在多,一两场足矣,因为讲的内容也基本大同小异。

  2. 初试经验贴

  正常情况下,很多学长学姐在考完后会写一些真题回忆。而到了三四月份,如果顺利通过复试,或者说也有考研失利的,都会在网络平台上发布一些经验贴。21考研er,就需要各位关注这些经验贴。看这些经验贴,可以买买参考书(如果没有学校指定书目),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制定一些初期备考的时间表等等。

  需要提醒一点的是,经验贴有很多,但是不要盲目搜集,需要根据自己的目标院校、专业、学习基础等寻找与自己差不多的,这样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如果你看到经验贴里有好的地方可以拿小本本记下来,例如:复习方法、复习时间安排、复习计划、使用书籍等等,方便自己筛选和查阅。

  3. 调剂信息

  伴随着复试的开始,调剂也开始了!各大院校的调剂信息也在不断地涌出。之前2月份也有调剂信息,但不过大都是导师发布的,现在的调剂信息很多都是院校官方发布的,建议稍微关注一下。

  3,四月份需要做的事!

  1.搜集信息

  根据之前你所收集的相关信息及自身意愿,想必你也已经确定好目标院校和专业。如果目标十分明确的话,自己也可以查询相关导师信息,确定自己的目标导师,这样对于后期复试时的准备也有帮助,与此同时你也可以在自己所选导师的研究方向,发表相关论文,为自己后期复试加分! (要注意的是!发论文要在有精力和时间的基础上,不要顾此失彼,毕竟考研复习对于你而言是更重要的,复习没复好,复试进不了!)

  2. 联系学长学姐

  可以现在着手联系一些考自己目标学校或目标专业的学长学姐,咨询一些考试资料或者说考试经验。其中复习资料众多,而有些未必就完全适合你自己;,所以需要加以斟酌。但是如果能买到学姐的旧资料(或笔记)就更好了,省掉淘资料的时间,还省掉很多钱!

  并且你也可以向学长学姐咨询复试经验,复试之后的第一感受和经验是最真实的,如果等到明年再问,学姐学长们可能自己也不见得还记得那么仔细了。所以要趁热打铁!

  3. 寻找研友

  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因此小研在这里建议各位21考研er可以找意为互相监督、互相鼓励的研友,这样的话,也可以为自己减轻不少心理压力。另外,研友之间可以信息交流,你在网上搜到好资料,可以与研友一起分享。考研之路就不会孤单难熬!

  4.制定调整复习计划

  在前面的这么多时间里,除了日常复习备考,还收集了这么多信息。可以根据这些信息制定更加完备或者说更加适合你的复习计划。

  (1)初期的整体备考计划不需要特别细致,可以罗列比较重要的时间点,比如说推免时间、预报名时间、报名时间等等。

  (2)学习计划的话,你就需要针对自己的复习特点和科目优劣势,制定一套整体的复习计划。此外,在复习的过程中你也可以再根据自己的具体复习进度和复习程度进行调整,这样可以保证在长期的复习中做到有据可依,也利于制定详细的复习计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