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线公布后,21考研的你该做些什么?
2020-03-27
中国教育在线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国家线是研究生考试进入复试基本分数要求,是基础分数线。无论是直接进入复试还是调剂,想要有资格参加复试,就必须要过国家线。

  所以21考研的小可爱,也是要关注国家线,只有掌握了整体的趋势,你对于自己才能有正确的认知

  1.何为考研国家线

  考研国家线包括总分分数线和单科分数线,复试(非34所自划线)只要总分或任何一门单科分数不过国家线,那就意味着此次考研失败,也没有机会参加调剂。

  虽说不是过了国家线就代表能够考上研,但是过国家线是进入复试和进行调剂的基本要求,所以它是考研er非常重要的数据参考。

  总分分数线很好理解,就是所有应试科目的加总。单科分数线就不一样了,不要顾名思义把单科分数线认为是给英语、政治、数学单独划了一条线。

  正确的单科分数线分为2种:

  满分=100分(比如政治、英语)

  满分>100分(比如数学的150分,or其他学科统考,如教育、历史、医学的300分)这个分数线的划分是根据这些单科里最低的一门来确定的,比如说一般都是英语最难、分数最低,那么就以英语计算出的分数线为单科线,>100分的科目按比例扩大。所以,千万不要再认为单科分数线是分英语、政治、数学的啦。

  另外,教育部根据全国不同地区经济发展情况和教育水平等,把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分为两类,分别为A类和B类。前者分数线高后者稍低,一般相差2—10分。

  如果报考A类地区的考生单科或总分没过A类地区分数线,但超过B类地区国家线,就可参加B类地区的调剂。

  2.近几年考研国家线如何变化

  对比国家线的变化,也有助于我们预测所考院校专业线。

  3.根据国家线来定位自己到底能不能行

  国家线规定了每一科考研分数最低标准是多少,以及总分最低标准是多少。过了国家线,才意味着考生能够有机会进入复试、进行调剂。

  所以,如果你觉得自己通过一年的努力,可能也到不了国家线的话,那...

  4.根据国家线来选择适合的学校

  虽说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校线,可能有的同学觉得国家线对自己选择学校的意义不大。那这种想法就错了,考研学校分A区学校和B区学校,国家线依据不同地区,分数线标准有所差异,即A区线和B区线。一般来说,这两类地区的分数线通常会相差2~10分,而且部分B区学校的分数线还会低于国家线。

  所以你可以根据国家线以及自己的能力来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

  5.根据国家线来给自己一个努力的目标

  考研,可以以国家线为目标来努力。国家线其实是最低标准,过了国家线才能有考上的机会,但是希望大家以国家线为基本要求,争取往高分了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