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1考研冲刺,如何更好冲刺,五大雷区要避让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1届考研复习已经进入到了冲刺阶段啦,相信大部分同学也已经完成了报名工作,接下来就要全身心投入到冲刺复习啦,这个阶段大家可以根据科目情况针对性的对薄弱知识点按模块进行查漏补缺。但是很多时候都会觉得复习没有效果,那是因为你在考研的雷点上蹦迪~
  一、浪费时间找最佳环境
  许多同学总是试图寻找最佳的学习环境,他们花大量的时间找寻和尝试不同的地方,寝室、咖啡馆、图书馆、草坪……大把的时间浪费于此。更糟的是,你会觉得,除非你找到理想的学习地点,否则你根本无法学习。事实是,找一个相对安静的地方,一旦你投入到学习中去,周围环境不会有太大影响。
  二、做题从最简单的开始
  很多小伙伴认为从最简单或者最擅长的科目开始,会让他们更容易进入状态。问题是,完成这些之后,你要花更多的精力来克服难题,可这时你已经很累了,更容易产生厌学的情绪。建议是从有挑战性的内容开始,最后再做那些简单的题目。
  三、复习的过于细致
  有学生学习的时候会特别的抠细节,比如阅读一个词一个词读,翻译一个词一个词写,数学搞一题解。但记住考研毕竟是应试型考试,如果你只关注单个的因素,你就没有了全局的视野,学习也就成了浪费生命。
  四、复习的时候不做笔记
  所有的阅读材料都要认真做笔记,便于回顾复习。每个人的学习方式是不一样的,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五、休息时间过长
  学习可以适当的休息,偶尔选择休息半天或者一天可能会提高你的学习效率。但千万不要连续休两天以上,因为你的时间真的不多了。
  以上五大雷区各位小伙伴在复习的过程中一定要避免哦,离考试时间真的不多了。所以大家现在必须严格要求自己,做好相应的复习计划调整,抓住重点,查漏补缺,多做真题和练习题,冲刺考研,决战巅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1-10-28
SRC-2019465929 2021-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