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录取后遭举报!34名同学0分被刷!


  在2021年人大法硕复试当天,复试早的同学在交流群里分享了自己的复试内容,此举违反了中国人民大学复试相关规定,被群内其他考生截图举报,导致分享了复试题目的考生全部复试记零分。不但录取被刷,还背上了三年禁考、计入征信。

  2021统考全日制法律(非法学)涉外律师项目复试成绩名单里,有8位同学的复试专业课和综合素质面试成绩为0分,其中一位同学初试成绩考到415分。

  2021统考全日制法律(非法学)普通方向复试成绩名单里,有26位同学被刷,他们的复试专业课和综合素质面试成绩为0分,其中初试成绩400+的有3人,390~400分段的有5人,380~390分段的有11人。

  小掌搜集了许多网友评论,整理如下:

  “从此再无考研复试交流群”

  “举报人完全小人之心”

  “签了保密协议,泄题确实不对”

  “考生真的没有意识到自己在泄题吧”

  “道德和法律,程序正义和实体正义一直都是法律人的追求,但是对于那些拿了复试题又去举报别人的人真的毫无底线可言。”

  抛开是否是“恶意举报”这件事不谈,这件事情给所有的考研学子都提了个醒,就是不要在“复试未结束之后讨论”,因为复试题目本身就是有保密性的,考试规定如此,复试期间不得向他人透露招生考试的内容,你以为你是在“交流”,可在有心人眼里你就是在“泄题”。泄题=违规,违规=可以举报,泄愤瞎举报和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的举报性质根本不一样,后者是维护权利的手段,是阻断不合理利益的手段。对于自己本身就是考研的人,一定要自己时刻警醒!不要在复试没有结束的时候去“交流”、“讨论”!这是在“复试未结束”的情况下泄题的,而不是在复试结束后出于分享经验的心态,把回忆版的题目发出来的,这两种行为完全不一样。再加上这个专业本身就是法律专业,违规了就要受到惩罚,举报者也许自私,情理上让人无法接受,被举报者惨,但不是惨在没做错,而是惩罚太重了,这件事给所有考研人都提了醒。考试期间严格遵守规定,谨言慎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30358250 2022-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