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研究生上岸后该如何选择导师?如何与导师相处?


  导师对于学生而言真的是非常重要,因为在学生做科研期间,导师会给学会说呢过们传授经验和教训,给学生们更多科研的技巧。毕竟,研究生在读研期间,最主要的就是自己的科研成果,所以,如果学生们能够有一个好的研究生导师,或者是和研究生导师处理好关系,真的是会非常的有帮助。而且研究生导师不仅在学习和科研上对学生们有很大的帮助,还直接会影响学生们能够顺利的毕业。

  除此之外,学生们如果和研究生导师处理好关系的话,在生活上也是会得到导师的很多帮助,所以,学生们一定要清楚研究生导师对自己究竟有哪些影响。

  成功考上研究生后,与导师相处“有门道”

  每个人的性格都是不一样的,不过,作为学生和导师之间想要好好的想出,那么学生们就要放低自己的姿态了,与导师相处要讲究一定的“技巧”,毕竟大家是抱着求学的态度去的,所以,和导师之间一定要处理好关系才可以。

  首先,学生们想要和导师更好的想出,就要让导师认可自己。其实在这一点上,大家其实不用担心,毕竟导师选择了你,那就是在能力上对你是有认可的,大家只要积极学习表现自己就好了。

  其次,要了解导师的脾气和性格,被老师责骂一定不要记在心里。作为研究生而言,导师都是希望自己的学生能够有一个更好的提升。

  所以,有的时候大家在犯错的时候,导师会责骂大家,这个时候学生们不要抱怨,要更加积极地去和导师请教,其实时间长了大家就都会了解导师的脾气和性格了,所以就不要去计较那么多。

  最后,要多和导师进行沟通和探讨,给导师留一个好的印象。这一点真的是非常重要,学生们要好好的去做好这一点,毕竟这是一个提升自己的过程,而且也是一个和导师之间交流的过程。

  在这个过程中,导师会和自己增加感情,也会让自己给导师留下一个深刻的印象,学生们如果能够和导师关系处理好,做好上面的几点,对未来的帮助真的是很大。

  考研生选择导师有技巧,学生们切勿随意选择

  1、多方打听研究生导师的为人,导师的人品真的是非常重要

  学生们想要考研能够选择一个好的导师的话,那么,在导师的为人上一定要注意,导师的人品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学生们一定要多方的去打听导师的为人,然后在去选择人品好的导师。

  2、向过来人询问导师是否能够认真负责,毕竟这关乎到自己的能力提升和未来

  读研期间,学生们的学习和科研情况和导师是有着非常大的联系,学生们想要有一个好的导师的话,那么一定要向过来人询问导师是否能够在教学上认真负责,毕竟这关乎到自己的能力提升和未来,所以一定要慎重。

  3、了解导师的实力和科研方向,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方向

  学生们在选择研究生导师的时候,想要选择一个好的导师,自然就要了解导师的实力和科研方向,这是决定导师能够带给自己多少帮助的一个重要因素,学生们可以了解多个导师,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方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