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年陕西科技大学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入学复试及录取办法
2015-03-17
陕西科技大学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硕士研究生入学复试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进一步考查考生的思想品德、专业知识、综合素质以及专业技能是否符合硕士研究生培养要求的重要环节和手段。为使复试工作公平、公正、公开,确保优秀考生入围,根据教育部、陕西省有关招生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2015年陕西科技大学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入学复试办法。

  一、复试基本要求

  1.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初试成绩必须达到2015年教育部规定的相关学科门类(一区)复试的基本要求,同时必须符合我校本招生专业规定的复试基本要求。

  2.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均需进行复试资格审查,审查合格者方可参加复试。

  3.考生应身体健康,无各种传染病和影响学习的慢性病。化工类、艺术类、计算机与电子控制类等专业不接收色盲和色弱考生;机械类、电子控制类等专业不接收肢残考生;食品与发酵、生物化工、中药学等专业不接收患有结核病、皮肤病等疾病的考生。各学院(部)也可根据相关专业特点提出更具体的要求。

  4.复试科目按照我校招生专业目录规定选择,不得与初试科目相同。

  5.复试前将审查考生资格,应届生需携带准考证、学生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本科在校历年成绩单(加盖教务部门公章);往届生需携带准考证、毕业证、学位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本科在校历年成绩单(加盖教务部门公章)。

  6.复试合格后15日内,所有考生将本单位政审表交复试学院(部)负责人。

  7.定向、委培考生复试合格后15日内将定向、委培协议书交研招办。

  8.所有参加复试考生必须持准考证、身份证参加复试各环节。

  9.同等学力考生按招生目录要求加试专业基础课、专业课各一门,加试课程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10.复试可根据实际情况分批进行。

  二、复试考生的确定

  1.相关招生学院(部)与研究生院共同审定复试名单。根据各专业上线考生和申请调剂考生情况择优选出参加复试考生,复试人数原则上不少于本专业招生计划人数的120%。

  2.一志愿考生优先参加复试;调剂考生分学院(部)、分类按成绩排队参加复试,同等条件下本科毕业学历、应届生优先参加复试。

  3.参加复试的调剂考生必须符合国家及学校调剂政策,并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上调剂系统申请参加我校复试,确认调剂系统复试通知后,方可参加我校复试。

  4.复试考生名单将在校园网公布。

  三、体格检查

  1.复试前由研究生院组织具有复试资格的考生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

  2.体检内容:常规检查(含胸透)及相关检查(详见第一条第3款)。

  3.体检当天,考生应空腹并准备一寸照片一张和体检费,持体检表体检。

  4.体检不合格者取消复试资格。

  四、复试内容及形式

  1.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外国语听力、口语测试由各学院(部)自行组织。

  (1)方式:考生在考场外等候,测试小组点名,考生进入考场测试。

  (2)内容:自我介绍、回答提问、听说阅读等。

  (3)当场记录测试内容。测试小组给出评语及分数,满分为100分。

  2.专业课笔试:各学院(部)自行组织命题、安排考场、考试、阅卷、公布考试成绩。

  (1)考生应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参加考试。

  (2)各门考试科目考试时间不少于2小时,满分为100分。

  (3)考试时间、地点各学院(部)自定。

  (4)同等学力考生按招生目录确定笔试本学科专业基础课、专业课各一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19-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