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复试面试的常见问题的准备
2019-02-12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今天小编给大家总结了一些复试面试中常见问题的回答方法,希望给大家减少一些未知,让大家心中有数,完美发挥。

  1中英文自我介绍

  很多学校面试时都会要求中英文自我介绍,因此提前准备好中英文自我介绍是十分必要的。自我介绍不要过长,过长会让老师疲倦甚至抓不住重点,但太短会让老师觉得你根本没用心准备。

  因此自我介绍要短而精,有所取舍,着重展现自己十分突出的优点,但要保守低调谦虚的态度,可以说一下你对这个学校和专业的向往,并表现出自己渴望求学的态度及对自己能够胜任的信心。

  而且很多老师会针对你的自我介绍进行提问,因此在我介绍里加入一些自己熟悉的内容可以为自己铺路,巧妙地把老师的问题引到你熟悉的方向上来。

  同时英文自我介绍一定要提前背得滚瓜烂熟,这样才能让你在紧张的面试环境下比较自然地发挥,避免因为紧张导致的卡壳。

  2感兴趣的方向

  考生在答此类问题时,要围绕自己打算要报考的研究方向展开。一定要把你所学到的知识,结合自己想法谈一谈。

  如果你对这个方向不是很了解,那么你就要诚实的说出来,我对这个方向比较有兴趣,但是我以前没有做深入的研究,我希望在研究生期间可以研究这个方向。

  所以建议大家在复试前要多多了解自己报考专业的几个研究方向。给导师的印象要言之有据,不说空话、大话。

  导师最忌讳不懂装懂,如果你犯了知识性上的错误,导师就会感觉你这人人品有问题,即使你回答的再好,导师对你的印象也会大打折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