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女大学生考研被英四名校录取 曾参赛数次失败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考研究竟难不难?考过研的大学生们恐怕都会点点头,“不简单!”不过最近,对于湖南工程学院2010级学生时辰来说,“根本就是小菜一碟”。这个暑假,让时辰真正感到“幸福来得很突然”。她陆续收到了英国四所名校研究生院的MA录取通知书,分别为英国伦敦艺术大学、爱丁堡大学、利兹大学和南安普顿大学,“没想到被申请的四所大学都录取”。

  萌芽:从小拥有设计师梦想

  今年23岁的时辰来自山东,是一个典型的青岛女孩,“做事情会比较用心,既然做就要做到最好。”2010年,时辰以美术艺术生的身份考入湖南工程学院,攻读服装设计专业。谈及自己兴趣,时辰心中那颗设计师的种子,萌芽于小学时期流行的同学录。当时,同学录中有一个问题是:你长大后想当什么?小小的时辰,觉得模特走秀很酷,毫不犹豫地填上了服装设计师。

  初来大学不久,时辰就为自己做好了学习规划,“相对于理论学习,我觉得实践更重要”。这个理念贯穿了时辰大学四年。从大一开始,她就开始关注服装专业的活动,参加各种各样的比赛。平时在学生会工作,还要上课,对时辰来说,自由可支配的时间很少。于是,她开始利用自己零散的时间设计服装。

  经历:参赛数次均失败

  谈及比赛经历,时辰可谓“比赛王”,大学四年里,先后参加了十余个有关服装设计的比赛,但幸运并未垂青她,得到的回复却是“失败”。对于第一次参赛失败经历,时辰还记得很清楚,“那个时候很莽撞,在画画方面对自己要求也不严格,设计的服装草案很容易被推翻。”后来,时辰又设计了几十套服装草图,也投了几次大赛,“但都失败了”。记忆里,时辰说,那些参赛作品最后都杳无音信了。

  时辰坦言,自己不是那种娇气的女生,肯吃苦,懂得下功夫,“一次不行,就来第二次,第二次不行,就来第三次”。2013年春节刚过,时辰就从老家回到学校,每周都跑来长沙上英语班,研究雅思试题。每天清晨,当别人还在睡梦中时,她已经走在了去图书馆的路上,边走边吟诵英语美文。

  幸运降临是在大三。时辰参加了第二届中国桐乡毛针织服装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原本以为像以前一样“石沉大海”了,最后接到通知时,让时辰十分意外。听到结果后,她高兴地跳了起来,“很意外自己获得了金奖”。也是这项金奖,真正让时辰走出了国门。

  申请:考研作品被退回十余次

  在设计大赛上获奖坚定了时辰的设计师梦想。伦敦是时辰最中意的城市,“艺术氛围浓厚,有利于精心设计作品”,于是,她填报了英国服装设计类的顶尖名校,但申请过程并未如想象中顺利,在提交作品环节,时辰就吃了十余次的“闭门羹”。

  用于申请学校的45页作品集,耗时3月,修改10余遍,记录了时辰十余次参加赛事的过程,灵感来源、制作方式在其中一一呈现。但在向伦敦艺术大学办事处递交材料时,作品屡次被退回,“申请前我没多想,就把自己四年设计的作品制作成集,发给了招生办”。

  先后因为中英文翻译不对、手稿不足等因素被退了回来,“那段时间很黑暗,每天都在修改,然后被退回,再修改”。今年2月上旬,时辰意外接到伦敦艺术大学的面试通知,在参加面试时,她这样介绍自己“知道自己想要的,执着自己想要的,朝着目标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伦敦艺术大学成立于1986年,是全世界最优秀的艺术学院之一,也是欧洲最大的艺术、设计、媒体传达和表演艺术的教育机构。在四所艺术名校的offer面前,时辰选择了“伦艺”,她微笑说道,“那里离伦敦时装周很近,希望自己设计的作品有一天也可以登台亮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