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东师大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2016年暑期学校招生简章
2016-05-26
华东师范大学


  2016年中法历史文化研讨班通知(第1号)

中法历史文化国际合作研讨班通知

"中法历史文化的诠释、解读与互动"

( 第十三期,2016年9月4-9月 9日,中国上海)

  为了加强与法国、欧洲学术界联系、推动我国对法国以及欧洲其他国家的历史文化的研究和教学工作;特别为国内中青年学者提供国际交流和接受短期继续教育的平台,以利于培养新型国际化史学工作者。继2004年至2015年成功举办十二期中法历史文化国际研讨班之后,2016年中国法国史研究会与法国巴黎人文科学之家、巴黎第一大学在华东师范大学/浙江大学支持下,继续联手举办第十三期研讨班。时间定于2016年9月4--9月9日在上海华东师范大学举行。

  今年研讨班的主题是:"全球史视野下的文化冲突与交融"。研讨班将追述发生在全球范围内的各种文化冲突与融合的历史,深入探讨这种复杂现象的不同表现形式,通过不同地区的移民流向及表现,尝试总结不同的规律。给学员们通过历史看现实的研讨机会。把当前欧洲难民问题引发的民族、文化的冲突热点问题放在全球视野下、从历史角度切入加强思考,将具有深远意义。

  授课教授:

  罗伯特·弗兰克:巴黎一大教授,著名国际关系史专家,国际史学会原秘书长

  于格·戴和特:巴黎一大教授,原当代亚洲史中心主任

  皮埃尔·辛加拉维路:巴黎一大教授,当代亚洲史中心主任

  安妮·居里安:法国国家科研中心、高等社会科学研究院中国中心研究员、当代中国文学研究和翻译专家

  卡特琳娜.维托尔.德.温顿:巴黎政治学院教授,法国著名的移民问题专家

  埃莲娜.勒.贝尔:法国国家科研中心、巴黎政治学院研究员、国际研究中心汉学家,亚洲移民研究专家

  克劳德·奥塞尔:瑞士弗里堡大学教授,近现代史所双主任之一,当代欧洲史、瑞士史专家

  研讨班将延续以往良好的师生交流互动的学习方式,组织学员与欧洲教授们的圆桌讨论会。欢迎所有对此活动感兴趣的高等院校、研究机构、中等学校的教师和研究生或者业余史学爱好者、热爱欧洲历史文化者等踊跃参加。本次研讨班与以往相同,不收取费用,并将为在上海以外的年轻学员提供一定的资助,更多相关具体情况、特别关于资助条件等内容将在6月第2号通知中发布。敬请关注! 特此通报!

  中国法国史研究会

  2016年5月4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