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年考研太原师范学院考点考生须知
2019-12-20
太原师范学院研究生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将于20191221日——23日进行,现就考试期间的我校考点有关事宜向考生提示如下:

  1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太原师范学院考点考场分布在三行楼、求真楼和汇文书院AB座。

  2、考生凭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主动配合监考员按规定进行的身份验证核查、安全检查和随身物品检查等,证件不全者,禁止进入考场。

  3、考生只准携带黑色字迹钢笔或者签字笔、2B铅笔、橡皮以及招生单位在《准考证》上注明的所携带的考试用具,报考建筑、园林设计等专业(第4门考试科目代码为5XX且考试时间超过3小时)的请自备画板;为便于拆启和密封自命题试题袋,参加自命题考试时,考生需自备小刀、胶水。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工具(如手机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考生将手机等具有发送或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带入考场按作弊论处。

  4、考生入场后,对号入座,将《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放在桌子左上角以便核验。《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任何文字。考生领到答题卡、答题纸、试卷后,应当在指定位置和规定的时间内准确清楚地填涂姓名、考生编号等信息,按照要求粘贴条形码等。凡漏贴条形码、漏填(涂)、错填(涂)或者字迹不清的答卷影响评卷结果,责任自负。遇试卷、答题卡、答题纸等分发错误及试卷字迹不清、漏印、重印、缺页等问题,可举手询问;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不得向监考员询问。

  5、考试时间以北京时间为准。具体时间安排请考生以自己的准考证为准。

  6、考生入场时间为开考前40分钟,由于要进行二代身份证入场验证,请考生务必提前到达考场,开考15分钟后不准入场参加当科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当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试机构规定区域逗留或者交谈。

  7、考生要认真核对考试材料(科目名称、试题页码、答题卡);统考科目的思想政治理论(101)、英语一(201)、英语二(204)、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199)答题卡上要粘贴考生信息条形码和试卷条形码,其它统考科目只粘贴考生信息条形码,请考生认真核对。

  8、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统考科目实行网上评卷,考生须在指定位置认真准确地填涂姓名、考生编号等信息,按要求粘贴考生信息条形码和试卷条形码,并使用黑色字迹签字笔在答题卡(纸)规定的区域作答;凡是漏填、错填考生信息、漏贴条形码以及未在规定区域内答题而影响评卷结果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9、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应当立即停止答题。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的试卷和答题卡放在桌上,由监考员逐一收取。自命题科目,由考生将试卷、答题卡、答题纸(或者答卷)装入原试卷袋内密封并骑缝签字。经监考员逐个核查无误后,方可逐一离开考场。

  10、本次研究生招生考试均在标准化考场中进行,所有考场均安装摄像头;太原师范学院考点已构建了完备的反高科技作弊体系,提醒广大考生要遵纪守法、文明应考。在考试中违纪或作弊的考生,将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严肃处理;情节严重的如组织作弊、买卖作弊设备、买卖考题、替考、帮助作弊以及伪造、变造或者盗用他人身份证件等替考行为的,将按照《刑法修正案(九)》处理。

  考生要认真阅读《山西省二〇二〇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招生考试考生须知》(现场确认已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摘录)》,了解考试的有关要求。

  考试诚信状况是考生思想品德考核的重要内容和录取的重要依据,违规记录将记入教育部诚信档案,不仅影响录取还将影响考生的一生。

  我校研究生招生考试设有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举报电话0351-2886293,求真楼门口设有举报箱。欢迎广大考生充分行使自己的民主监督权力,与我们一起维护考风考纪,共同营造公正、公平、和谐的考试环境。

  预祝广大考生取得好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