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度解析2017英语(二)真题阅读Text3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在紧张又伴随着祥和欢乐的氛围中,2017考研英语在平安夜开始前落下了帷幕,特别是参加199管理类联考的同学,可以彻底的松一口气。今年英语二的整体难度与往年持平,大小作文都属于常规作文类型,新题型也不负众望,考查多项匹配的类型,阅读难度也不大。下面笔者就阅读理解第三篇进行深度解析。

  第三篇阅读理解选自Huffington Post《赫芬顿邮报》2016年6月28日发表的名为In Favor of Gap Year的文章,属于教育类文章,符合英语二的命题风格。从整体上来看,本文属于二段转折型文章。首段从反面提出taking a gap year(推迟一年上大学)不太可能实现的原因以及负面影响。而在二段转折之后指出,通过while的让步转折的句子指出,并没有足够的理由指责gap year。并且在最后一句再度通过but转折呼应首句,gap year不但没有阻碍对成功的追求,反而有促进作用。三、四段则具体分析了gap year带来的好处。第三段指出gap year这一年能够更好的为大学生活做准备。第四段提出了gap year的另一个优势:减少换专业带来的经济负担。

  本文考查了两道细节题,一道推理题,一道词义题,一道主旨题。整体上看按照回文定位之后,同义替换或正话反说的方法就能够快速锁定答案。31题为原因细节题,高中生忽略gap year的原因。首段中出现了解题关键词after all,这是一个表示强调的短语,凸显了该句话的重要性。该句指出,如果每一个人都去上大学,那么不上大学看起来就很傻。正确答案是原文的同义替换,strange替换silly。32题是一道封闭式推理题,难度不大,答案锁定在第二段第二句,该句出现了概括总结的描述:all things指代前面的三个方面,同时也是对该段研究结果的总结。而概括总结处常出题的点,故该句为解题关键句,从而推出正确答案为relieve freshmen of pressures。Pressures与原文的all things 以及struggle相对应,而relieve则符合文章主流的情感态度。33题为词义题,该词难度不大,可以通过词根词缀法解题,也可以通过锁定句子主题来解题。Acclimation出现的句子主要探讨了gap year使得学生能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以及新的环境,因此正确答案为adaption(适应)。34题同样也是一道细节题,出题方法与31题类似,回文定位到第四段。该段第二句出现了观点标志词according to,因此锁定该句为解题关键句。正确答案正是该句主句部分的正话反说。80%的同学在大学期间都会更换至少一次专业,也就意味着gap year能够减少换专业方面带来的经济压力,即gap year能够帮助他们做出正确的专业选择。最后一道为主旨题,二段转折之后明确提出了本文的观点:gap year能够带来好处。英语二的主旨题一般回到文章前两段都能够找到关键句。

  从上面的分析可以得出,常见的考点依然是观点处、概括总结处。大到抓文章和段落的主旨,小到抓句子的主题。不仅17届的考生,18的考生也不用担心。在基础阶段打好词汇和语法的基础,强化阶段巩固阅读解题方法,在考场上就能够驰骋沙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