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度解析2017英语(一)真题阅读Text3


  随着考生们忐忑不安的心情,2017考研英语已落下帷幕。考生们应该是带着一种轻松的心情走出考场的。正如我们所预测的,今年整体难度相比于去年有所提升,但和2015年的真题难度持平。下面笔者就阅读理解第三篇进行深度解析。

  第三篇阅读理解选自2016年7月23日Independent发表的名为“The UK is one of the worst countries at converting GDP into actual wellbeing—which could explain Brexit”的文章,属于经济类题材的文章。本文以英国脱欧这个热点话题为背景,探讨了GDP在经济发展中的角色,并认为GDP并不能完全对经济福祉做出贡献。这篇文章的选取方式与2015年text 1有相似之处,都是以当下的热点问题为背景,引出要探讨的话题。2015年以西班牙国王退位事件引发对欧洲皇室危机的深思。且符合以欧洲,尤其是英国为背景选材的趋势。更为相似的地方在于最后一道主旨题,解题方式与正确答案都出奇的相似。

  这篇文章五道考题难度不是很大,其中有两道细节,两道推理题和一道主旨题。每种题型的解题方法都离不开海文老师一直提倡的宏观阅读法。只要抓住了这篇文章的主线,以及作者的态度,那么这五道题也就迎刃而解了。首先,第一段作者通过引用Kennedy的话引出了本文探讨的话题是GDP的作用,作者对此的评价是,既然GDP的反应如此之缓慢,该是重新评估GDP作用的时候了。从中可以看出作者对GDP持负面的态度。第二段通过question,usefulness等词再度体现对GDP作用存在缺陷。三、四和五段通过研究表明解决该问题的一个办法就是考虑其他衡量因素。最后一段总结全文,指出GDP是最普遍的衡量因素但却不全面,需要重新关注其他对经济福祉做出贡献的因素。从结构上看,这是描述现象—分析现象—得出结论的总分式结构。

  第一段第一句引用Kennedy的言论,接着作者对此做出评价,两句之间没有转折,即两者观点保持一致。虽然段落中没有明显的观点体现词,但第二段的首句明确体现出对GDP的负面评价。因此31的细节题以及32的推理题正确选项都呈现出相同的态度倾向。31虽然是细节题,但实际上是考查人物观点,可以归纳到宏观题。32题是较难的推理题,正确选项是对第二段三句话的概括总结,GDP在英国广泛受到了藐视。政策制定者恼火于GDP,大众认为GDP有缺陷,170万人不顾GDP后果,坚持脱欧。因此,整体上看GDP不受欢迎。

  33题是一个较为简单的细节题,回文定位仔细匹配,通过同义替换直接得出答案,正确答案中的enlightening是shed some light on的同义替换,简单粗暴得出答案。34题考查作者观点。在深入分析之后,作者在第五段通过So得出结论,指出了GDP的不足在于它没有包含一些重要的因素,反过来讲就意味着应该关注更多其他重要的因素。这样分析下来,最后一道主旨题的答案也就迎刃而解了。并且在最后一段But转折之后概括总结了本文的话题以及作者的观点,从英国吸取的教训,高GDP对经济福祉的不足之处。

  这篇文章属于经济类的文章,但实际题目设置难度并不大。更重要的是其解题的核心离不开海文课堂上给考生一直强调的三个要点:态度,情感和逻辑。因此这给2018届考生提出了备考方案,一定要学会宏观阅读法。这就要求考生要利用寒假的时间打好单词和语法的基础,熟悉考研阅读的文章。后期再结合我们在课堂中讲到的正确选项6大规律以及干扰选项7大规律,相信一定会考出令自己满意的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