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考研政治材料分析试题(网友版)
2020-12-26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1.(1)“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蕴含了什么唯物辩证理论;

  (2)运用主观能动性与客观规律统一性原理,分析“主管求变”和“准确识变”之间的关系

  2.(1)从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视角,分析从“解决温饱”到“达到小康水平”,再到“实现小康社会”中体现的中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

  (2)为什么说“实现小康社会不是重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

  3.(1)中国做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重大决定需要“非凡气魄和胆略”,结合新中国成立初期形势和党的任务分析。

  (2)为什么说“抗美援朝胜利对于中国和世界都有重大和深远的意义”?

  4.(1)中国抗疫精神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全国人民都在为“武汉热干面”加油”,其中体现了什么样的中国精神?

  (2)伟大抗疫精神将激励新时代青年如何负担民族复兴的时代使命?

  5.(1)分析中国和美国两国在面对国际组织和国际事务的不同态度,并指出其本质。

  (2)习近平指出的“四点建议”对于后疫情时代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有什么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