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考研管理类联考数学试卷分析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9考研管理考类联考数学试卷所呈现出的考点和2018年相比,总体还是相对稳定,可以概括为稳中求变。试卷整体考的比较灵活,计算量不是特别大,但是要注意细节,注意陷阱。接下来就典型试题给大家进行简单分析。

问题求解中第10题的题目看着简单,但其实要做出来相对比较难。试卷也有综合知识的考察,比如第7题,结合概率与均值不等式考察,18年是数列与几何的综合考查,一定要注意知识点的融会贯通。另外,均值不等式这个考点从基础阶段开始就一直强调,19年考研第2题也是考查均值不等式,是我们总结的常考题型之一。

条件充分性判断的题目,不能凭感觉做。比如21题,似乎条件1和条件2联立起来肯定可以求出三角形面积,但仔细分析,其实条件2单独就是充分的,所以做数学题还是要认真分析与思考的,不能凭直觉。难度较大的应该是24题,注意结论的等价转化。另外,19年同18年一样,也考了有关定性分析的题目,即只要能确定相关信息,推出结论,并不需要求出具体的数值。

管理类联考数学考查的内容是初等数学,知识点相对简单,但数学思想并不简单,这一直是它的主打旋律。通过联考使考生获得数学思维的训练,具备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总的来说,只要考生按照大纲要求,从基础阶段扫知识点,强化阶段题型归纳及解题技巧训练到历年真题演练一路扎实学习,脚踏实地,不放过任何知识点,考高分是极有希望的。

试卷分析和总结也预示我们20届的备考生,在今后的学习中、复习中,一定要对症下药,查缺补漏,认真、客观地分析每道错题,每个知识点。注重数学思维的训练,尤其是定性思维的训练。并且在备战考研阶段,尽量改掉学习分心、无计划学习、死记硬背、拼时间、打消耗战等不良习惯。拒绝拖延,拒绝懒惰!想要,就立即行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19-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