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复旦大学新闻传播学真题(学硕版)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学硕上午卷714新闻与基础

一、名词解释

1、报刊的有机运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

2、信息茧房(今日头条,2020题)

3、王韬(2020题)

4、每周评论

5、《人民日报》社论《致读者》

 

二、简答

1、人民性与党性。(2020题)

2、美国于1984年,2017年,退出教科文组织,谈谈你的看法理解。

3、新闻界在"真理标准讨论"中的表现。(往年有些学校如华科考过)

 

三、论述

1、材料:大概是真人秀节目火爆,市场很好,也存在同质化倾向严重问题。(2020题涉及)

问:什么是真人秀?结合具体案例,谈谈你的看法。

2、焦点小组访谈法和深度访谈方法对比。

3、《新青年》的创办,几次改组过程,以及对于新文化运动的影响。

 

 

学硕下午卷传播实务823

一、名词解释

1、首因效应

2、个案研究法

3HTML52020题)

4、科学传播

 

二、简答

1、微传播的特征和方式。(2020题涉及)

、公共传播对于社会治理的意义。(2020题涉及)

3、媒介发展增强了人与社会的移动性,移动性对于人际传播的影响。

 

三、论述

1、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对于新闻媒体的影响或改变。(2020题)

2、在新媒体环境下,如何讲好中国故事,提高中国的对外传播力?(2020题)

 

四、综合题:危机公关

材料:海底捞事件。

要求:运用新闻传播学和公共关系学理论,你觉得海底捞的危机公关如何,企业如何化解危机降低损失,结合成功或者不成功的企业危机公关案例进行说明。(爱传播微信公号专门推送过,2020题有危机公关失败的案例,还有李文星案、薛之谦事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未标题-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