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丁肇中受聘担任川大两学院名誉院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美籍华裔物理学家丁肇中9月28日受聘担任四川大学物理学院和空天科学与工程学院名誉院长。

  丁肇中。中青在线图

  聘任仪式在此间举行的四川大学发展战略国际咨询理事会第一届第二次会议上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校长谢和平向丁肇中颁发了名誉院长证书。

  9月29日,丁肇中还将在川大物理学院开设“国际空间站上的AMS试验最新物理结果”的主题讲座。

  丁肇中先后三次访问川大,2016年应邀担任四川大学发展战略国际咨询理事会理事。2016年9月,丁肇中在四川大学与大学生进行了一个小时的互动交流,分享了自己求学、科研的经历和体会。今年9月27日,丁肇中应邀出席四川大学发展战略国际咨询理事会第一届第二次会议,并在会上发言。

  在会上,丁肇中自谦说,自己对中国高等教育仅有非常粗浅的了解,只能提点浅薄的建议。他说,大学要办好,除了要有大师学者、科研经费等等资源外,还要想办法招到好的学生。他希望川大首先想办法把四川最好的学生招进来。

  丁肇中的童年在重庆度过,他至今能讲一口流利的四川话。他说,每次到川大,都跟回家一样,因为能听到很多四川话。

  (原题为《丁肇中受聘担任川大两学院名誉院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科学网 2019-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