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页 > 考研 > 天津
16岁男生尝鲜英国艺考 能力卓著被录取


  中国教育在线讯 当山东省2012年艺考紧锣密鼓进行时,16岁的青岛男生李乐山已经拿到英国著名艺术院校中央圣马丁学院的预录取通知书。同样是艺考,李乐山经历的英国艺考与中国艺考有着巨大差别:提前近半年公布考题 、重创作过程轻作品……已经有越来越多考生和李乐山一样,把目光投向海外,中国艺考和海外留学同时准备。专家提醒,艺术能力和语言关是艺考生海外留学的两大门槛,想要留学应早做准备。

  对应试化备考很失望

  原来在青大附中上学的李乐山,从小就喜欢画画,在他11岁时,父母把他送到一个画室学画。画室里几乎都是为了艺考拼命学画的高考生,李乐山也得以体会到中国艺考的艰辛。

  “我在画室没黑没夜地学,精神压力很大。辛苦是一方面,最主要的是,我感到悲哀,老师只会反复去教如何提高画技,却忽视了艺术素质的培养,完全是应试化备考。老师会逼着学生按照能得高分的方法画画,稍微发挥下想象力都可能受到批评,久而久之,画室里的人画画都是一个模子。”李乐山在画室学了4年,一心想走艺术道路的他,认为这么学下去只会扼杀自己的兴趣。于是,他向父母提出要留洋去学艺术。父母经过考虑很快同意了,没有让李乐山像其他同龄人一样考普通高中,而是送到了青岛大学A-Level中心准备留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