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2008年考研复试方法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一、考生复试资格审查

复试前一天,考生应到研究生部报到,并交验《准考证》、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和身份证及复印件(应届本科毕业生交验学生证及复印件,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待入学时交验)等相关材料。对不符合规定报名者,不予复试。报到前,考生应填写一份《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2008年复试考生简况表》(附后),复试时交复试小组。请带1寸照片用于体检表。

二、复试内容及形式

分英语听力测试、专业综合测试、综合素质面试(含英语口语测试)三大部分。

(一)英语听力测试10%:由研究生部统一安排(考生不需带耳机)。形式为播放磁带20分钟左右。

(二)专业知识综合测试50%:选择笔试或笔试和口试相结合二种方式,具体方式由导师及复试小组选定。考试时间不超过2小时。评分标准采用百分制。

(三)综合素质测试40%:由复试小组进行面试。

1、英语口语测试(5%):口语考试形式可分为英语交谈或朗读翻译一段英语专业文章。

2、专业综合素质能力测试(35%),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

(2)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

(3)本学科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

(4)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

(5)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三、复试成绩的使用

(一)复试成绩为复试三部分考核成绩之和。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二)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按权重相加为总成绩。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权重为80%。

(三)对有特殊学术专长或具有突出培养潜质者,经研究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同意,可适当加分,计入复试成绩。由复试小组提交说明材料备查。

四、复试各个环节要有记录。笔试要附试卷,口试要有记录。复试小组复试后写出复试成绩和评语。研究所所长签署录取意见。

五、复试时间和地点的安排

4月17日上午8:30英语听力测试和专业基础知识笔试(研究生部二楼多功能厅)。

下午2:00英语口语和综合素质面试(到相应的研究所)。

另:参加深圳分院、西南院、西北院复试的考生,直接到相应的院所复试和体检。

六、复试考生的政审

复试指导小组对复试后拟被录取考生进行函调政审和档案审查。政审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七、复试考生的体检

复试后,对拟录取考生安排体检,考生体检医院是中关村医院。体检不合格不予录取。

附一:《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2008年复试考生简况表》

附二:复试名单

附三:部分复试笔试复习大纲和参考书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