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网络复试时网卡怎么办?某985官宣:断网失联1分钟视为放弃!
2020-05-08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等了好久终于快要等来复试了!但是因为今年80%以上的院校会采取网络复试,因此非常令咱们头大的就是发生“意外”了!而且我们看今年的考场规则变得出奇的严格,甚至规定到了头发,虽说是为了防止作弊,但也着实令人心慌啊!

  而且很多同学担心,如果复试突然断网,会不会被取消资格呢?不着急,多数院校表示没有想象中那么严重,比如中南大学:

  网络中断3分钟以内继续复试,不过复试问题作废。如果连接不上,则另安排时间复试!可以说是非常人性了!但是另一所985,南京大学的计划似乎更为严格!

  “断网后,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联系考生,继续答题,如1分钟内未接听,则视为放弃复试!”说严格吧,其实也还好,毕竟通过电话继续答题也是完全没问题!

  但是,无论是怎样的安排,断网这件事会非常影响情绪!这也算是考场中的“特大意外事件了”,接下来说几点建议,防止断网情况的发生:

  1.插网线:网线链接相对于WiFi是更为稳定的,因此推荐选择插网线的情况下,完成复试。

  2.租旅店:有些同学家里本身网络就不稳定,因此与其在家纠结,不如选择旅店来的直接,而且环境还不错。

  3.WiFi预备:咱们可以用手机的wifi(热点)当作应急预案,方便快速链接新的网络,不耽误事。

  当然,完全不用慌张,一般情况下都没有问题的,也不要为没有发生的事情操太多心,安心备考才是王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