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低分调剂成功经验秘籍(纯干货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相信有一部分考生会是刚刚国家线,这样的考生在填写调剂系统的时候,会出现不被提供复试的机会。即便是这样,也不要放弃。下面是一名刚好踩过国家线,调剂成功的学姐的经验。

低分调剂成功经验秘籍(纯干货整理!)

  首先,我是一名调剂生,去年刚好踩国家线调剂,学的管理专业。当初有很多人在我迷茫的时候帮助过我,包括同学老师,认识的,不认识的,现在我希望能帮到大家。时间有点久了,回忆一点写上来。我的分数比较低,可能不是适合每一个人,但是有空的朋友随便看看,一笑而过也无妨。

  首先,调剂要干什么。

  调剂首先是要给自己一个定位,你可以调剂到哪些区域,你想去哪些地方念书,因为调剂不像当初考研订学校那样,选最好的,现在只能选适合的。切记,选择区域,学校所在地,画好区域,定好大致的目标,一定要考虑考虑再考虑。

  比如我,刚过线,能选的地方主要是略偏远的,管理类又比较热门,不好调剂,当初定的主要是成都重庆等,学校都是些二本学校,没办法,人总要面对现实。后来一些想法改变了我,我最后来到了广东,算是我能选择的范围内最好的选择了。

  其次,调剂的学校怎么找。

  你定位好所要去的地方之后,多花功夫找学校,一个地方有哪些学校弄清楚,就好像,可能当初报考的时候只知道清华北大,然后调剂的时候你知道了还有北科大北理工等等,你把这些学校都列出来。

  当初我找的时候把所有目标学校列在excel表格里,根据他们的招生简章,以及打电话询问的情况,做好明细,包括每所学校的名字、调剂方向、电话、导师、邮箱、各种备注等等。

  每联系一次,做一次标注,因为每联系一次他们研招办会给一次回复,特别注意他们回复你有多少名额,什么时候开放或者其他重要信息,都做好备注。比如有的学校会直接告诉你他们的名额虽然会放上去,但是你的情况他们应该不会考虑之类的。

  这一步,没有别的诀窍,找到学校,翻招生简章,打电话,做好记录,及时更新。然后要善于运用电话,短信,邮件等通讯方式,多发几个有诚意的,提醒他们阅读,不要无视掉你。

  这个时候,你可能会被拒绝很多很多次,那些老师每天接很多电话,他们没什么耐心的,不过我遇到的老师都还好,记得对老师要尊重,语气要舒服,有一个老师,我给她发的短信,是朋友给的方式,她生气我骚扰她,我给她打电话她还吼我了,不过后来我给她发了很真诚的短信道歉,希望她体谅我们这些焦急的学子的心情,她就原谅我了,给了我一些信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1-10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