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考研:填写调剂志愿找备胎,会被第一志愿学校看到吗?
2021-03-25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一、调剂问题汇总

  1.老师,三个志愿如何填写有何区别?

  填写的三个调剂志愿是平行关系,没有先后之分,互不影响。但也有可能会出现第二、第三志愿的学校不会给你发复试通知的情况。

  2.学校计划待录取了,还能参加其他学校调剂吗?

  一般拟录取之后就不可以参加其他学校的调剂了!

  3.一志愿没复试还可以进行调剂吗?

  只要时间上不冲突原则上是可以的。但有一部分学校有“一志愿考生复试之前不能调剂”的规定。大家在调剂之前一定要留意一下一志愿院校是否有这一规定。

  4.还没有到解锁时间想换院校怎么办?

  如果志愿锁定期没到,想提前解锁可以联系招生单位让其解除锁定。

  5.是否可以接受两个“复试通知”?

  考生可以接受一个或多个院校的“复试通知”。但招生单位可以看到考生收到“复试通知”的历史记录。

  6.校内调剂,还需要在调剂系统确认吗?

  校内调剂一般是不用经过研招网系统的。但以防万一还是咨询一下学校!

  7.可以尝试调剂”大校“吗?

  有些学校,例如”广西大学“”云南大学“每年都会有很多调剂名额。但要根据自己的成绩和能力慎重考虑。因为凡事都有两面性,许多第一志愿招收不满的院校,调剂时可能就高攀不起了!

  二、如何提高调剂成功率?

  1.打好调剂信息战

  考研调剂打的就是信息战,一旦确定调剂,一定要花专门的时间和精力来做系统化了解。多关注院校官网的调剂信息,查询近两三年的调剂信息,多给调剂院校老师打电话,咨询调剂成功的可能性。

  2.文科关注理科院校,理科专业关注文科院校

  简单讲就是避开挤破头的院校,如果是文科类专业,全国师范类100%是调剂的热门院校,这样你可以关注一些理科院校,调剂成功的概率会大一些,理科同理。

  3.关注科研院所

  不少科研院所的的境遇和冷门专业近似,除了社科院、财科所等,学生对科研院所的关注度明显不如高等院校。在招生宣传中,这类单位也很低调。

  4.关注校内调剂

  如果学校有校内调剂的话,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校内调剂优于校外调剂,这是公认的原则,而且校内信息你可以更及时的掌握。

  5.主动出击

  调剂要主动出击,千万别等,而且不必到各个网站上发布自己的调剂信息。

  对于一些第一志愿上线少,调剂就爆满的学校和专业,要结合自身优势,比如初试分数较高,本科学校不错的,主动出击,方能胜券在握。

  6.认真准备复试

  调剂查信息已经非常耗费心力,所以往往会对复习有所忽视,同样由于目标多或者不明确,不知道复习什么才好。同时由于心情焦虑,也很难安心复习。但是好好准备复试是调剂成功的必要条件,不要放松对自己的要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