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考研国家线应该在14、15或17日公布!这4件事你一定要做了!
2020-04-10
中国教育在线


  当前,处于国家线和34所复试线倒计时期间,这4件事一定要做。

  一、4月的这几日,要随时上网等“线”

  国家线公布时间可能是4月14日、4月15日、4月17日

  虽然教育部发布通知:国家线4月中旬左右公布但还是一个大概时间。根据往年国家线的公布时间:

  2015年3月10日是个周二,2016年3月11日是个周五,2017年3月15是个周三,2018年3月16日是周五,2019年3月15日是周五。往年国家线的公布时间为周二、周三、周五,那么今年的时间可能就是4月14日、4月15日、4月17日这三天。

  这几所自划线院校可能最早公布复试线。

  34所自划线院校在公布复试线之前,一定要先完成初试成绩复核!目前这几所院校较早的完成了成绩复核工作:

  西安交通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都在2月28日结束了成绩复核工作;厦门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都在3月1日结束了成绩复核工作;兰州大学在3月2日结束了成绩复核工作。其中,厦门大学在过去六年里,有两年是最早公布分数线的34所院校,可以着重关注。由于黑龙江省成绩复核工作推进较慢,湖北地区由于疫情情况,哈工大、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可能会是最后一批公布分数线的34所院校。当然这些只是推测,具体公布时间,还是要看学校的安排!

  二、现在,就要联系校内调剂和校外调剂

  1、按照往年惯例,34所复试线一般在国家线之前公布,并且在公布分数线后,即开始校内调剂。今年国家线4月中旬公布,倒推时间,也就是近期,34所就会有动作,所以同学们要提前准备校内调剂事宜,做好复试准备。

  2、对比历年国家线,如果你的分数擦A区国家线,在等待国家线的同时,提前搜集其他院校调剂信息,尝试联系,如果对地区没有要求,可以直接去看B区院校调剂。3、对比历年国家线,如果你的分数擦B区院校的国家线,你就要去搜集往年录取线即国家线的院校,或者相差分值很小的院校,预估自己能否过线。当然这种院校一般也会偏远或和你本科院校差不多,如果不能接受的话,还是可以尽快选择再战考研或工作。

  调剂原则

  1.想参与调剂的话必须高于b区国家线。上了a区国家线可以调剂到a区或b区,只上了b区国家线只能在b区调剂;2.进行调剂的专业必须是相同或相似的。能够被量化的要求就是专业代码前2位要相同,部分是需要前4位。3.在全日制和非全日制调剂中,非全日制不能调全日制,但全日制可以调非全日制。4.分数线出来的单科和总分都要过线,英语和管理类综合都需要达到国家线。5.除了上述的一些要求之外,有些学校可能会有相关的要求,可以登录报考的官网查询。

  三、提前“会玩”网络面试将用的app软件

  网络面试,是今年极有可能采取的方式。但网络面试会用什么软件?目前,网上流传着有的学校将用钉钉App进行复试。下面,就给你介绍网络面试小技巧——钉钉版,当然,一旦确定使用的软件并非钉钉,其实思路是一样的,下面的技巧一样适用哦!

  1、下载钉钉,熟悉一下这个软件,研究下各个功能,比如在哪里开美颜呀!

  2、找身边的人测试一下家里的网速和视频质量,看看有没有回声和爆麦。

  3、需不需要补光,以及什么角度、什么位置展示的更完美一些。

  4、同时预演几次复试流程,看自己会不会对着摄像头说不出话来,原本想的内容能不能合理的表述出来。

  5、可以在旁边准备小卡片,上面写下思路上的keywords(注意不是内容)。比如少讲语气词“恩、啊、哦、然后”这种,遇到不熟悉的问题也要用but原则回答。

  6、按照复试课所讲的好好练习,可以跟小组同学模拟复试,把复试课话术好好熟悉与运用。

  四、别准备多个学校的复试!

  复试提醒:4月中旬复试线出来,只要进了复试,哪怕是最后一名,也要全力以赴,一定不要分心同时准备多个学校的复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