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藏自治区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疫情防控公告
2020-12-10
西藏教育考试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为切实做好我区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确保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下的考试平稳顺利,根据国家、自治区和各考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现阶段疫情防控形势,西藏教育考试院提醒如下:

  一、考前准备

  (一)疫情防控要求

  1.每日打卡。12月12日--25日期间考生须扫描二维码登录“西藏自治区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监测系统”,认真落实每日体温测量,对于不打卡、漏打卡、不如实填写的考生,考区有权拒绝在本考区参加考试。自12月12日起考生无必要尽量不要离藏或离开考区所属地,避免去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

  2.扫码注册。所有参加西藏区内考试的考生均须扫码注册西藏“健康码”,填写《西藏自治区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健康应试承诺书》(简称《健康应试承诺书》),在首场考试进入考点时,考生须提交考前三天内生成的西藏“健康码”彩打件和《健康应试承诺书》,查验无误后方可入场。在西藏民族大学考区考试的考生须按照属地和考区要求,配合做好相关疫情防控工作。

  3.提供证明。新冠肺炎疑似患者、确诊病例接触者、已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考前21天内从高风险等级地区或考前14天内从中风险等级地区来藏(含西藏民族大学考区)的、居住的社区21天内发生过疫情的、考前有发热(体温≥37.3℃)或其他呼吸道疾病症状的考生,须提供14天内西藏区内定点医疗机构出示的核酸检测报告,经医疗机构专业评估和综合研判后,方可参加考试。

  (二)考点考场要求

  1.主动配合。考生须主动了解、严格遵守考区考点所在地(市)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积极配合考点、考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所有考生进入考点前必须接受体温测量。体温≥37.3℃的考生在体温复测后仍未达到合格要求的,经医疗机构专业人员评估和综合研判后,能继续参加考试的,可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

  2.做好防护。考生进入考点时,须主动配合自觉接受防疫检测检查,要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不扎堆,不逗留,有序入场,考试结束后按考点要求离场。考试期间设专用通道,考生不得到专用通道和考场以外的其它区域活动;考生须提早做好行程安排,提前熟悉交通路线、考点具体位置及周边环境。确保按时顺利参加考试;考生在进入考点前须全程佩戴口罩(除身份验证环节),入考场后低风险区的考生可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口罩,非低风险区或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

  3.按时入场。根据考务规定,考生只允许携带准考证、二代居民身份证提前到达考点接受身份验证和违禁物品检查,严禁将手机、手表、背包、电子产品、帽子等违禁物品带入考点,考点将不负责保管任何物品。考试开考15分钟后,严禁迟到考生进入考场,考试结束前30分钟方可交卷。

  4.不得入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尚在随访及医学观察期内已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和已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来自或途径国内疫情中高风险、有国(境)外旅居史的未解除隔离者;提供的相关信息资料、核酸检测报告未达到疫情防控要求的不合格者。

  二、注意事项

  1.考生要注意途中的交通、食宿和自我防护,避免人员聚集和与不必要的人员接触,慎重评估感染风险。

  2.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或不配合防疫检测、询问、排查、送诊等造成严重后果的,取消参考资格,并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3.自治区招生办将会同区卫健委、公安厅等部门对所有考生进行疫情防控大数据比对,请广大考生务必如实填写填报并严格遵守上述规定。

  附件:西藏自治区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应试承诺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