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年全国研招现场咨询会6月启动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5年全国研招现场咨询全国巡回10场

  中国教育在线讯  在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的指示与指导下,为进一步做好研究生招生服务工作,本着为各招生单位和广大考生建立多方位的信息沟通渠道、做人民满意的研究生招录工作的目标,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中国教育在线承办,全国百所知名高校共同参与的“2015年全国研究生招生咨询活动”将从2014年6月7日起全国巡回。此次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活动将在重庆、浙江、河北、山西、山东、河南、湖北、安徽、甘肃等研究生生源大省的著名高校共举办10场。

  本次活动旨在为全国研究生招生单位与考生建立互动平台,活动现场将向考生及考生家长全面开放,免费提供研究生报考咨询服务。咨询会组委会将充分利用教育部相关机构对各高校科研成果的统计分析,以及教育部相关机构对各高校重点学科的单项排名,向考生与家长提供公正、科学的指导,以帮助考生合理、科学地选择目标学校与专业。

  "掌上考研"速递招生信息

  为进一步做好研究生招生咨询工作,适应新媒体时代教育发展,满足考生需求,本次活动还将配合开展“研招展板巡展”活动,以展板结合二维码的形式,为全国各研招单位开发研招移动数据库“掌上考研”。在研究生招生报考期间有组织、有秩序地将研招单位的信息和最新招生简章,在高校进行巡展,使考生只需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将高校最新招生、科研成果、学科发展等信息在手机等移动终端上展示并收藏,通过微信、微博等快速分享,此举将大大提升信息传播的质量和有效性,更好的服务考生。

  现场一对一交流 微博延伸互应

  届时,招生单位与报考考生将可作面对面、一对一的交流,与此同时,广大考生可关注“@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官方及微信(微信号:eol_kaoyan),时事关注活动最新通知及现场动态。咨询活动同时与新媒体传播相呼应并广泛延伸,考生和学校将有机会进行更多方式的互动,整个活动将免费向考生与家长开放。据了解,在各地承办院校的大力支持下,2006-2014年的现场咨询会在全国数十个城市成功举办81场,参加高校达4244所次,到会咨询考生超过百万,并得到了与会单位及咨询同学的高度赞誉,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中央电视台、南方日报、广州日报、楚天都市报、湖北电视台、羊城晚报、北方新报等权威媒体采访报道,并被新华网、人民网等50多家全国知名网站多次转载报道。

2015年全国研招现场咨询会详细地址

城 市

安徽

重庆

浙江

河北

甘肃

日 期

6月7 日

6月15日

6月21日

6月28日

7月5日

地 点

安徽财经大学 龙湖东校区图书馆广场

重庆交通大学明德广场

浙江理工大学

下沙高教园区2号大街928号  浙江理工大学小北门

河北科技大学生活广场

甘肃农业大学逸夫科技馆广场

 

城 市

山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安徽

日 期

7月12日

9月13日

9月20日

9月21日

9月27日

地 点

太原理工大学(迎西校区)篮球场

山东师范大学校本部东方红广场

郑州大学新校区图书馆门前广场

华中科技大学南大门广场

安徽大学新校区篮球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