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预告|8月28日直播间,东莞理工学院2021年研究生招生直播咨询会即将召开!
2020-08-26
中国教育在线


  重磅消息!

  8月28日(周五),由东莞理工学院与中国教育在线联合举办的东莞理工学院2021年研究生招生直播咨询会要召开啦!

  本次进行招生宣讲的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重磅人物为你在线答疑~

f9a339f48587702725db3ad224de10c2_1598342089_9795.png

85c044904ce2e8904f82da40446d960f_1598338347_9486.png

  看直播可以获得什么?

  1. 招生信息一手掌握

  届时东莞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魏文红副院长、机械工程学院郭建文副院长将进入直播间,为各位考生全面介绍学院概况、招生项目、人才培养特色、奖助学金体系等,帮助考生快速了解研究生招生与培养信息。

  2.最新研究生招生政策深度解读

  两位副院长将在直播间为各位考生介绍最新研究生招生政策,并进行深度解读,一手新鲜资料等你来获取。

  3. 招生老师在线互动答疑

  直播咨询会设置线上互动环节,老师会根据同学们的提问耐心答疑。同学们有任何疑问,都可以在直播间咨询哦~

  直播入口:

  入口一:下载掌上考研APP,点击APP首页【研招直播】,进入东莞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直播间。

d5b5963e887d29206cf95429d489566a_thumb.png

3055c0e6ca3566fb5ff52d3f2d136ec9_thumb.jpg

  入口二:关注“掌上考研”微信公众号,点击公众号菜单中的【招生直播】-【研招直播】,进入东莞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直播间。

92e93b2950871605701d74aeed307ab8_thumb.jpg

0d25ee7410bccc42bf312e93f6c22fcc_thumb.jpg

  更多入口在这里!

  为满足广大考生观看需求,中国教育在线携手京东、支付宝、网易、百度、扇贝等各大互联网平台,完成直播信息全网覆盖

  直播咨询会在支付宝校园频道、新浪微博、百度教育频道、网易有道、京东校园app梨涡、扇贝英语、哔哩哔哩(@掌上考研)、今日头条等多平台同步播出

  欢迎大家收看~

  关于东莞理工学院

e11bc35754207081d00f9d201f4544f6_thumb.jpeg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东莞理工学院1992年成立时开设电子技术与微机应用专业(专科);1993年开设计算机应用专业(专科);2000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2002年设置本科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校首批本科专业);2003年设置本科专业——软件工程;2004年联合高等数学教研室和计算中心成立软件学院,是广东省首批示范性软件学院之一。2006年通过了首批学士学位授予专业评审,2008年更名为计算机学院,同年增设了本科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2016年、2017年分别增设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专业。2016年改名为计算机与网络安全学院。2018年改名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下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物联网工程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和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进入省一流专业建设点。

  学院目前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公共教学部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实验教学中心,包括软件开发课程组、计算数学课程组、系统与网络课程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课程组、公共计算机课程组、高等数学课程组和工程数学课程组等七个课程组。在校本科生1100余人。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108人,其中教授16人,副教授36人,具有博士学位53人,IEEE Fellow  1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千百十人才工程”国家级培养对象1人、省级培养对象2人。

  学院学科建设成果卓越,计算机应用技术为广东省重点特色学科;根据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发布,2019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在全国排名53位,位次排名前18%,是我校在全国位次排名最高的学科。

  学院拥有省级工程技术中心4个,广东高校科技创新团队、东莞市科技创新团队各1个,东莞市重点实验室3个。学院承担了大量国家、省、市科研项目,到账科研经费超过1亿元,以第一单位获得广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东莞市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

  学院拥有完善的实验设备和优越的实验环境,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学院坚持开门办专业,因材施教,致力培养学生工程能力、创新能力和就业竞争力,以校企深度合作为特色,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建有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通过合作共建实验室、引入华为培训和课程体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服务支撑产业能力。截至2018年10月,东莞理工学院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师资培训和学生考证通过率位列全球第一。

  机械工程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原名机电工程系,建于1992年,是东莞理工学院最早创建的院系之一。学院现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工业工程”、“工业设计”、“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机械电子工程”等五个本科专业,拥有机械专业硕士点。其中“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是广东省重点专业、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首批试点专业、广东省首批通过IEET工程教育认证专业、广东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工业工程”、“工业设计”专业是广东省特色专业。机械工程学科是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广东省“冲补强”重点建设学科,学院党委于2019年获批广东高校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单位。2019年招收本科生489名,现有全日制在校生2064人。

  学院拥有一支年龄、知识和学科结构合理,思想素质好,学术造诣深的教师队伍。目前全院在职教职工135人,其中专任教师90人。教师中有双聘院士3人、广东省高校教学名师2人,教授15人、硕士生导师42人、副教授26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79人。

  学院已建成广东省普通高校机器人与智能装备重点实验室、广东省极端环境智能装备工程研究中心、广东省中德精密制造中心国际合作平台、广东省制造过程智能控制与优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智能制造系统健康监测维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东莞市3D打印技术重点实验室、东莞市数字化设计与制造重点实验室、东莞市数控装备智能化技术重点实验室、中国散裂中子源机电技术研发联合实验室等科研平台。自学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以来,学院重点建设中国散裂中子源多物理谱仪及中子散射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东莞理工学院3D打印与智能制造研究中心、机器人与智能装备创新中心、粤港中子散射科学技术联合实验室(广东省粤港澳联合实验室)。拥有伟易达(东莞)电子产品有限公司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长安先进制造学院(广东省首批示范性产业学院)、得利钟表学院(与东莞得利钟表集团共建)、先进机械(模具)制造应用型人才协同培养基地(广东省协同育人平台)、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广东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国家级、省级教学平台。

  学院始终坚持把提高教学质量放在工作首位,不断更新教学观念,坚持教学改革与研究,加强教学管理,形成了较完备的教学体系。近年承担国家级、省部级、校级等各类教研课题80余项(其中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1项,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项目2项),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校级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3项。

  学院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培养,设立多个以本科学生为主的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和职业技能认证基地。在以“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建设理念的指导下,结合东莞制造业发展对人才培养的需求,强调校企结合和企业的深度参与,对实践教学模式和内容进行了分模块、分层次、分类别的创新性改革,形成了“四大模块、三个层次、两类训练和一项活动”的实践教学新体系。近3年学生创新、设计作品获得包括世界机器人大赛一等奖、中国机器人大赛一等奖、中国服务机器人大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挑战杯”二等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特等奖在内的省级以上奖励160余项,其中国家级一等奖11项、省级特等奖3项、省级一等奖13项。学生发表论文40余篇,获得各类专利18项;学生获得各类技能认证证书800余人次;成立8家学生创业公司,并获风险投资注入。

  学院建有东莞市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与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暨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学院建有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目前在站博士后11人。近5年承担各类科研项目256项,其中国家级22项、省部级50项、市厅级52项,横向课题99项,总经费7815万元;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其中SCI/EI收录19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600余件,其中已授权173件;申请实用新型专利500余件,授权实用新型专利439件。获6项省级科技进步奖,其中包括广东省科学技术奖特等奖1项。

  学院充分利用东莞作为国际制造业名城的产业优势和资源优势,为东莞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及新兴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持,目前已在东莞市80余家制造企业建立了实习基地和校企联合实验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