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科大首批独立招收研究生入学:硕士650人、博士501人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国家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验校南方科技大学(以下简称“南科大”)迎来该校首批独立招收的研究生入学。

南科大新闻网 图

  据南科大新闻网消息,“2019年8月27日,来自全球各地的研究生新生们满怀憧憬地走进南科大校园,即将开启丰富充实的研究生生活。”

  消息称,“今年是南科大独立培养研究生的第一年,也是招收国际研究生留学生的第一年。今年我校共录取1151名研究生,包括硕士650人和博士501人。他们来自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的国内一流高校和香港中文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帝国理工学院等境内外150余所高校及科研院所。”

张东晓在宿舍与新同学交流  南科大新闻网 图

  南科大代理副校长兼教务长张东晓来到报到现场,对2019级研究生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示,“今天南科大迎来了第一批独立招收的研究生新同学,这是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学校将做好一切保障工作,进一步强化服务与管理,为2019级研究生新同学们提供最好的学习科研环境。”

  南科大官方介绍称,目前,该校建立起了硕-博纵向贯通、学科横向交叉、理论实践兼顾、综合能力培养的研究生课程体系。未来学校将进一步加快“校级公共科研平台+学科公共科研平台+教师专业实验室”建设,打造开放集约性科研平台,努力为硕士生、博士生提供更优质的科研条件与环境。在校学习期间,研究生还可申请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奖学金。

  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原校长朱清时参与创建的南科大是一所高起点、高定位的公办创新型大学。2010年12月,教育部批准学校正式筹建;2012年4月,教育部正式批准学校建立,并赋予学校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大学制度、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重大使命。

  南科大根据世界一流理工科大学的学科设置和办学模式,以理、工、医为主,兼具商科和特色人文社科,在本科、硕士、博士层次办学。

  据南科大研究生院官网介绍,2015年4月,南科大设立研究生院,并于同年9月开始了与澳门大学的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开启了学校研究生教育的创新之路。截至2018年10月,学校已与境内外18所国际知名大学在39个学科专业进行博士硕士联合培养,培养专业以理工科为主。

  2018年,南科大获批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同时获批数学、物理学、生物学、力学4个博士学位一级学科点,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力学、电子科学与技术6个硕士学位一级学科点和工程硕士1个专业学位类别。2019年9月,学校迎来第一批独立授予南科大学位的研究生,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18-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