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迎来首批千余名本硕新生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新生报到现场。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供图 

  8月31日上午,备受瞩目的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下称“北师大珠海校区”)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今年4月8日教育部正式批复同意北师大珠海校区建设后,该校区迎来首批新生。这也意味着北师大“一体两翼”办学格局正式开启。

  8月30日,北师大珠海校区首批新生陆续到校报到,开启自己人生的新阶段。记者从北师大珠海校区了解到,前来报到的本硕新生达到千余名。新生人手一个二维码,扫码即可完成报到,方便又快捷。

  教育部《关于同意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建设的批复》指出,支持珠海校区与本校区同水平、同标准的办学定位,实现与现有校区互补借力、错位发展。

  为此,北师大对标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等重大任务,决定在珠海建设未来教育学院,培养未来卓越教师,打造中国基础教育的“黄埔军校”;建设“一带一路”学院,推进学科交叉创新,助力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

  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在开学典礼上向北师大珠海校区首批新生表示欢迎和祝贺。董奇介绍,北师大的办学定位是建设“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在北京校区、珠海校区呈现“一体两翼”的办学格局。

  董奇说,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的建设成就、优良传统和办学经验为北师大珠海校区的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办学基础。北师大珠海校区将按照“高标准、新机制、国际化”的原则,着眼我国现代化建设与发展的“未来时”,引领中国教育改革方向,创建人才培养新特区,倾心铸就中国教育的“珠穆朗玛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18-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