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农业大学启动“登峰计划”:探索“本—硕—博”贯通培养新模式
2022-10-28
四川农业大学


  10月26日,四川农业大学正式发布新时代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登峰计划”实施方案(以下简称“登峰计划”),为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注入强劲动能。

  据了解,“登峰计划”主要面向全日制二年级本科生,采用学生与导师双向选择模式,实行严格的遴选入学和滚动管理、集中考核制度。学校各学院在每届学生中,遴选不超过20名优秀本科生进入“登峰计划”,进行“1+2+2+X”本—硕—博贯通式培养,即1年本科通识教育、2年本科专业教育、2年硕士教育和X(3-5)年博士教育。入选者须进入其合作导师实验室进行科研训练,其课程学习、科研活动等均在合作导师的指导下进行,且从大四起可选修研究生阶段课程,所获得的成绩在取得下阶段入学资格后,计入其相应学习阶段的课程成绩。

  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登峰计划”是落实本科人才培养“1338”行动计划和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行动的重磅举措,将探索“本—硕—博”贯通培养新模式,力求吸引更多优质生源进入硕博阶段学习,同时缩短高层次人才培养时间,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创新能力,为我国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提供更强力的人才支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