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州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2023年招录硕士研究生166人
2023-04-28
温州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阔别三载,线下相会。近日,我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顺利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考生齐聚一堂,迎接他们人生中的重要考验,这是自2020年疫情以来的首次线下复试。根据学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安排,结合《温州医科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和《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学院在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在巡视小组和纪委监督下开展复试工作。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在复试工作布置会上,执行院长郑晓群表示:一要坚持“稳中求进、稳为前提”的工作总原则;二是要严密部署,做好复试方案,加强指导监督;三是要强调工作纪律。加强纪律教育,始终紧绷招生纪律这根弦。四是优化招生服务。坚持以考生为中心,做好公开公示工作。

  统筹协调,有序开展。我院学位与研究生工作办公室齐心协力,精心准备、科学谋划、分类指导、统筹协调,达到预期的目标和设想。复试工作包含资格审查、色觉检查、心理测试、考生大会、实验技能测试、专业面试、导师双选、拟录取手续办理等环节。从3月22日起,学院招生工作小组开展了前期暖心服务,联系考生300余人次,包括通知考生、确认考生是否安全抵达以及住宿情况,并通过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号、钉钉群、考生大会等途径告知考生复试流程和日程安排。此外,我院对家庭经济困难的考生予以补助,确保考生无后顾之忧。

  强化规矩,严守纪律。我院研究生复试期间严格复试工作纪律,强调底线思维,加强廉洁纪律教育,特别是加大监督体系建设。复试前,学院纪委强调纪律,做好警示教育,所有可能参与复试工作的导师、全体工作人员均签署并提交了责任书,全体考生也签署了考试承诺书;复试期间,我院做好复试整体管理和监督工作,校纪委现场开展专项监督工作,我院也安排纪检委员全程监督,确保不留监督空白、死角。

  据悉,今年我院负责临床检验诊断学、医学技术、生物学的招生录取工作。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50名考生参与了此次研究生复试,本次复试共招录166人。临床检验诊断学学术型、医学技术的报录比仍保持在学校前列,生物学和临床检验诊断学专业型的一志愿录取人数取得新突破。此次我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圆满完成,期待于金秋九月与各位同学相会于检生大家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