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智慧复学---宁波城市职院助力学生高效返校
2020-05-12
宁波城市职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中国教育在线讯  宁波城市职院近万名学生于5月10日至12日分批错次返校,该校主动服务、创新手段,启动学生返校复学状态数据统计分析平台,通过层层护航,实现学校防疫的智慧复学,师生直呼“高效”。

  一打开校园网,师生便能直观掌握2020年春季学期全校学生的实时返校动态数据,包括全校9100余名学生的返校状态、未返校人员分布、异常预警人数、课堂考勤、学生订餐人数等关键性数据,便于各条工作线动态了解相关情况。

  “很高效很便捷。现在系统可以查看实时数据,大大减轻了我们一线老师的数据收集核对的工作量。”现场负责接待的王老师说。与以往不同,原先返校复学的数据集中在某些职能部门,而新平台的开放,真正做到了疫情期间师生管理的可视化、信息共享的最大化。

  校园是学生聚集地,交叉感染的风险大,校园安全防疫工作可谓重中之重。该校为有效实现就餐分流,推出“在线订餐”服务,并在校区内设置套餐售卖点即领即走,实现“零接触”、“零跑腿”。

  “有了取餐点,不需要在食堂排队等候了,真的很贴心。”第一批返校学生方璐盈同学在完成首次在线订餐后表示。

  智慧防疫、信息化防疫在宁波城市职院已全面激活,在保证疫情期间安全的同时还推出了多项暖心服务,引进自助服务终端机让师生不出校门自助办理社保证明、公积金证明等政务服务事项;同时将校园服务网的89个流程事项逐步迁移到钉钉移动端,为师生疫情下的校园生活提供一站式服务。

  通讯员 邬静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