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暑期双线备考 充分利用各种资源优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1.线上:YY讲座、网授、免费视频

  对于YY讲座,宣传性的价值不太大,是一种讲座性质的,这些免费的YY讲座会传递很多考研的复习技巧和最新的考研政策解读,例如跨考教育强化习题指导等,在这个考研强化阶段,辅导机构发布的YY讲座针对性越强,有价值的内容就会越多,考生不要将此信息浪费掉。

  另外就是免费视频,各种金牌服务、1对1强化辅导、短期集中营……无疑都是考研辅导机构掘金的重头戏。除了收费考研服务之外,很多考研辅导机构为了吸引生源,考研辅导机构也会发布大量免费的视频,在展示本辅导机构核心内容的时候,对考研复习也会提供一些精辟的方法以及重点内容的押题,大家切莫忽视考研辅导机构的免费服务。

  最后是购买网授课程,不能否认考研辅导机构会给我们的学习带来一定的学习热情和学习方法的启迪,能够帮助我们提高学习效率,并起到督促的作用。由于考研网授课程一般都是按照一定的复习计划安排授课的,同时还会布置相应的练习和任务,这样我就很清楚自己何时该看什么,何时该完成哪些任务,因此可以使复习更有计划。网授课程让复习更加系统,更能把握重点难点,不至于走那么多的弯路,或者浪费时间看那些没有什么价值的信息资料。因为许多考研辅导专家们一般都对考研命题趋势等有很深的把握和理解,一些比较正规的考研辅导专业机构也投入很多精力专门研究考研的方方面面,这样,网授课程往往就能使你在最短的时间内把握考试的重点难点。

  2.线下:时间、基础、劳逸结合

  一天的时间匆匆流逝,考生们应该按照规律安排每天的学习,使时间得到最佳利用。一般来说上午的头脑清醒、状态良好,有利于背诵记忆。除去午休时间,下午的时间相对会少一些,并且下午人的精神状态会相对低落。晚上相对安静的外部环境和较好的大脑记忆状态,将更有利于知识的理解和记忆。据科学证明,晚上特别是九点左右是一个人记忆力最好的时刻。因此,只要掌握了一天当中每个时段的自然规律,再结合个人的生活学习习惯分配好时间,就能让每一分每一秒都得到最佳利用。

  本阶段跨考教育辅导专家建议大家用“先薄后厚再薄”的学习方法。复习课本不是逐字逐句地细致阅读,但也不是简单的翻一遍,或是单纯的背诵一遍,必须要注意方法和技巧。根据记忆规律,我们过一段时间还要重复复习一个前面我们复习过的内容,但时间有限,我们必须找出可行的方法:每进行完一个阶段,就要及时地总结一下,用一个专门的本子,列出知识框架结构,并找出里面重点的知识和自己认为比较难的知识点,以备日后快速有效的复习。同时要做一个习题集,记录下那些自己做错的且比较重要的试题,每次模拟前都要抽时间翻一下。

  相信大家已经确定好了所要考研的学校及专业,并认真做好了暑期考研复习计划。那么暑期就每天按照已定计划进行就可以了,这样不但可以为自己增加更多的信心,还能有条理的利用时间。另外,除了在每天的复习中,大家还要给自己留点休息时间,用来放松一下心情,劳逸结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