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 “宅急送” 清凉备战三伏天


考研 "宅急送" 清凉备战三伏天

  由于考研复习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和良好的学习氛围,不少考生选择了"宅"在教室里,足不出户安心复习。"考研"进行到这个阶段,已经开始了真正的拉锯战,对于考研"宅一族"来说,如何清清爽爽的备战2014考研呢?在此我们及时奉上"宅急送",让"宅一族"清凉备战三伏天。

  考研宅男宅女扎堆暑期自习室

  暑期的大学校园安静而冷清,自习室、图书馆等地的"人气"却没有减退,里面坐满了埋首书堆的同学,时常出现"占座难"。华中科技大学一位图书管理员说,暑假期间图书馆里坐着的一般都是考研的同学,座位紧俏。华中师范大学李同学是今年的一名考研族,她自习的座位上,不仅摆放着厚重的考研资料,还摆放着外套、水杯和花露水等"后勤"物品,她笑称这就是她在自习室的一个小家。家在河南的她暑期不回家,期间还谢绝了朋友们外出聚会等一切邀请。她说,她们的专业本科不好就业,即便找到了工作,工资不高、未来发展 也比较受限,所以就选择考研了。

  王同学是华南某高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一名学生,他说自己已经习惯了从早到晚"宅"在教室里的生活,早上吃过早饭就到教室里开始复习,除了中午和傍晚会出来吃饭外,其他时间都待在教室,偶尔起身冲杯热咖啡提神。"这样的话学习时间比较集中,复习起来也更有计划性,虽然每天这样有点枯燥和辛苦,不过习惯了就好。"王同学认为成为"教室宅人"是为了专心复习,而为考上心仪的学校付出这种辛苦是值得的。

  暑期 "宅一族"须挖掘学习资源,获取考前信息与经验

  随着越来越多的考生加入到"考研宅一族",虽然"宅"着考研能够集中精力和时间来复习,但光"宅"着复习,缺乏锻炼、缺乏和同学的沟通交流以及对一些最新的动态与政策的了解,对考研复习也是十分不利的。在此提醒考研学子,在考研复习中应适当的与外界交流,切忌闭目塞听。在与同学交流的过程中,注意一些有效的资讯以及好的学习方法与经验,不能完完全全"两耳不闻窗外事"。考研复习要注意劳逸结合,注意安排好学习和休息的时间,可以通过适量的运动来缓解心理压力,提高学习效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