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专业解析系列之英语语言文学
2015-05-20
中国教育在线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就业前景

  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生毕业主要从事高等、中等学校英语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及涉外工作和从事商务翻译工作,是应用性的高级专业人才,就业质量相当不错,是一个高收入群体。据劳动人事部统计,英语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率一直在各专业中居于前10位。即使在近年来大学生就业普遍不景气的情况下,大多数院校英语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率仍然保持90%以上,就业前景乐观。毕业生在走上工作岗位后,大都能发挥他们的外语优势,受到学校、外事部门、公司企业等用人部门的重视和欢迎。随着中国经济发展进一步加快,中国和世界的联系也会加强,在一个较长的时期内,英语专业仍会继续保持自己良好的就业前景。

  就业方向 

  1.高等、中等学校英语教学或研究工作。

  2.外事、外贸、新闻出版、翻译、影视、旅游等企事业从事与英语相关的工作。

  职业规划

  作为英语专业的高级人才可以利用上学期间,考一些相关的资格证书来拓展自己实力,增强就业竞争优势,例如计算机等级证书、公共英语PETS证书、导游证书、剑桥商务管理职业资格、口译证书、翻译证书、通用秘书岗位资格证书等,在此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一下几种英语证书:

  1.BEC剑桥商务英语证书:

  *认可度:该证书由于其颁发机构的权威性,在英国、英联邦各国及欧洲大多数国家的商业企业部门获得认可,作为确认证书持有者英语能力的首选证书,也是在所有举办该项考试的国家和地区求职的“通行证”。在一些国家,许多大学要求学生获得BEC证书才能获得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或参加学位课程学习。

  2.托业(TOEIC)英语证书

  *认可度:对广大在职者和求职者来说,托业等级证书将在就业时更具竞争力。TOEIC考试成绩对能否获得升迁和海外任职非常重要。

  3.英语口语等级证书

  *持证前景:据北京教育考试院社会考试办公室的负责人介绍,这项考试推出后,得到了社会各行业和广大市民的热烈响应,与其他英语考试相比:该项考试考的只是口语,着重考核考生的语言交际能力,它和重语法、重学科体系的传统考试区别很大。

  4.翻译类证书

  *翻译类职业资格证书有三类:(1)中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证书(2)全国外语翻译证书(3)上海市中高级口译资格证书

  5.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证书

  *特点:该项考试是面向全社会,以全体公民为对象的非学历英语证书考试,是目前我国英语类的传统认证项目,在职称等很多方面,PETS都被公认,逐渐成了职称、求职等的“替代”性证书。

  6.博思(BULATS)证书

  *持证前景:博思考试将为我国的年轻一代提高职业外语水平、实现个人职业发展目标提供有效的工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