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专业: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6考研,对考研专业了解越多,考研人越易选出适合自己的方向,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将陆续推出2016考研业解析系列,进行基本的专业介绍,探析就业前景与方向,推荐知名院校,介绍相近可调剂专业,并以一所高校为例对课程设置进行说明。这些与考研专业相关的详尽信息将有助于考研人深入了解专业,预祝大家2016考研金榜题名!本文为大家介绍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

2016考研专业: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

  一、专业介绍

  1、研究方向

  目前,各大院校与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相关的研究方向都略有不同的侧重点。

  以大连理工大学为例,该学科当前的主要研究方向是(01)技术管理 (02)高技术产业化与国际化 (03)创业管理与产业转型 (04)技术经济系统评价与分析 (05)区域创新发展

  2、培养目标

  在掌握一般行业技术经济分析理论和方法的同时,在基础行业以及交通运输等网络型基础产业领域培养更为坚实和具有特色的本领,全面掌握工程项目经济评价、政策等领域的定量评价、技术创新理论及其定量分析方法、投融资分析、资产评估等领域的专门知识。本专业硕士生的培养注重实践能力特别是将理论、模型、方法应用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3、专业特色

  本专业是遵循人类与自然界相互作用的客观规律,在20世纪80年代发展起来的研究人类的创造力和科学技术的生产力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一门新兴学科。本学科以哲学、经济学、自然科学、管理科学、工程技术科学、信息与系统科学等作为理论基础,以数学和计算机为分析方法和工具,研究和解决知识经济,科技管理、工程项目投资,企业技术创新,资源开发与利用、工程财务分析、公司理财、金融与保险系统工程中的评价与决策问题,因此本学科具有理、工、文、管等学科的综合。

  4、研究生入学考试科目

  ① 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 201英语一

  ③ 303数学三

  ④ 876管理学

  (注:以上以大连理工大学为例,各院校在考试科目中有所不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