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聚焦:2018年硕士考研专业解析系列
2015-05-22
中国教育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8年研究生入学考试备考大战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但关于考研专业,很多考生仍不甚了解,为满足考生对考研专业的深度了解需求,中国教育在线为大家整理出包含专业学科介绍、学科范围、培养目标、考研方向、院校选择、备考攻略以及就业前景与方向等各方面的考研专业系列综合的相关介绍,望广大考生对报考专业有更深入地了解,从而作出更合适的选择。

聚焦:2016年硕士考研专业解析系列

  注意:考研有十三大学科门类,每一门类下设若干一级学科,一级学科下设若干二级学科。一级学科为大学本科专业,二级学科为大学研究生专业。

硕士考研专业解析系列(按一级学科划分):学硕

中国语言文学 外国(英语)语言文学 新闻传播学解析123 教育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 建筑学 测绘科学与技术 土木工程解析12
管理科学与工程 工商管理企业管理 会计学 行政管理学 信息与通信工程
计算机应用技术 金融学 数学 心理学
社会学 艺术学    

硕士考研专业解析系列(按二级学科划分):学硕

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 导航、制导与控制 安全技术及工程 国民经济学
材料加工工程 保险学 财务管理 材料学
产业经济学 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 化学工程 化工过程机械
机械电子工程 机械设计及理论 基础数学解析12 计算数学解析12
应用数学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运筹与控制科学 电影学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技术经济及管理 结构工程 教育经济与管理
金融学 经济法学 应用心理学 发展与教育心理学
基础心理学 劳动经济学 理论物理 旅游管理 
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 农业经济管理 企业管理 桥梁与隧道工程
区域经济学 热能工程 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 生态学
诉讼法学 数量经济学 文物学 微生物学
文艺学 细胞生物学 英语语言文学 信号与信息处理 
通信与信息系统 信息安全 刑法学 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岩土工程 政治经济学 应用化学  政治学理论
制冷及低温工程 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 中国古代文学 中国现当代文学
 
  另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未标题-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