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专业:农业经济管理专业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6考研,对考研专业了解越多,考研人越易选出适合自己的方向,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将陆续推出2016考研业解析系列,进行基本的专业介绍,探析就业前景与方向,推荐知名院校,介绍相近可调剂专业,并以一所高校为例对课程设置进行说明。这些与考研专业相关的详尽信息将有助于考研人深入了解专业,预祝大家2016考研金榜题名!本文为大家介绍农业经济管理专业。

2016考研专业:农业经济管理专业

 

 

  一、专业介绍

  中国的农业经济管理学科是一个典型的经济学与管理学相互结合的学科,并且是一个在研究发展中与社会学、法学、人口学和相关自然科学等学科相互交叉和融合的比较好的学科。就研究对象和领域而言,中国的农业经济管理学科的研究领域大大超出该学科名称所给定的范围。中国的农业经济管理学科是以"三农"问题作为基本的研究对象,紧紧围绕农民、农业和农村发展中出现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开展理论与实践的研究。

  二、培养方案

  培养掌握现代农业经济管理的基本理论和管理技能,从事农业产前、产中、产后各环节微观经济管理和服务的高级管理专门人才。

  各研究生招生单位的研究方向和参考书目不同,在此以中国农业大学为例:

  1、研究方向

  01农业经济理论与政策

  02农村合作经济

  03农村发展与城镇管理

  04自然资源与环境经济

  05涉农企业管理

  2、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科目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01英语一或203 日语

  ③303 数学三

  ④813 经济学(含宏观、微观经济学)

  三、推荐院校

  全国开设农业经济管理的学校主要有四川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南京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