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法硕考证及就业体会,我敢说真没几个知道...


  法律硕士考证、找工作,真实的经过是怎样,现实结果是怎样?本文为大家带来一位过来人的亲述,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法硕考证及就业体会,我敢说真没几个知道... 

  基本情况:

  2009年7月毕业于某工科型985大学,管理学学位

  2009年9月考上南开大学法硕(非法学)

  2009年9月参加国家司法考试,一次性通过

  2010年9月、2011年9月 两次参加国家注册会计师考试,参加了专业阶段全部科目6门的考试,已通过5科(会计、财管、经济法、税法、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审计以4分之差,未能通过,甚为遗憾。

  此外,本人没有任何实习经历,也没有复习准备过公务员考试。

  找工作情况:

  从2011年10月至今,陆续获得4个offer,其中两个银行,交通银行北京分行(不解决京户),家乡省会武汉的农行湖北分行,两家央企驻津单位。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最终选择签约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所属某研究所,位于天津滨海新区。

  感受:

  1、性格比能力更重要。本人性格相对内敛,找工作时没少吃亏,我如果外向一点,应该能找到更好的工作。所以从进入校园起一定要把自己培养的外向一点,这对找工作至关重要。

  2、学校牌子很重要,如果对自己实力不够自信的话,南开的牌子够了,至少我投简历几乎没有通不过简历关的。以前投过的简历,至今为止,还陆续收到笔试、面试通知,但是都放弃了。

  2、法硕就业总体看还不错,男生比女生强,这是普遍现象。我们班男生除了考公务员的外,都签了,80%左右签了银行,四大行、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都有,本人也拿到了两个银行的offer(交通银行北京分行,农行湖北分行),因故放弃了。还有少数签事业单位和垄断国企。

  3、大家所认为的CPA在找工作时发挥的作用几乎不大,我考过了5门,但是没感觉有多大用处,所以没必要将各种证书过分看重。只是有一次,我面试南京证券北京投资银行部,老板对我的司法考试和CPA5科通过很满意,但是由于没有任何与证券行业相关的实习经历,最终未能录取。因此,有志于从事投行的同学除了考CPA外,进行相关的实习更重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