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专硕考研系列专题:风景园林硕士考研备考攻略


  【写在前面】专硕近年来随着招生计划与国家政策的倾斜,已经获得社会与考生的广大认可。对于诸多新手考研人而言,出于提升学历增强就业竞争力的考虑,选择专业硕士无疑是非常明智的决定。由于很多考生对专硕的了解甚少,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将陆续推出专硕考研系列专题,助力大家的考研报考与备考之旅!本文为考生们汇总风景园林硕士考研备考攻略。

  一、走进风景园林硕士

  (一)风景园林硕士是什么?

  风景园林硕士专业学位的英文名称为Master of Landscape Architecture,简称MLA。 风景园林硕士专业学位是与风景园林事业相关行业任职资格相联系的专业性学位,具有特定的职业背景,主要为风景园林事业相关行业培养应用性、复合型专门人才。风景园林硕士专业学位获得者,应较好地掌握风景园林相关领域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具有相当的人文素养,具备独立承担风景园林设计、建设、保护和管理工作的能力。

  (二)风景园林硕士就业方向分析

  主要就业单位包括园林局、苗圃、园林设计公司、旅游规划设计公司、风景旅游区、房地产公司、大中专院校教师以及其他建筑与环境工程、市政园林、公用事业、城乡规划建设管理等相关的行业、部门机构。毕业生也可继续攻读园林、景观、建筑、城市规划、环境艺术专业类的硕士学位。

  (三)风景园林硕士就业前景展望

  在现代,由于高度工业化,现代化和人口迅猛增长,世界各国,都面临一个十分严峻的问题:那就是城市爆炸,自然环境和自然与人工环境生态系统的破坏。为了全人类的长远健康、幸福和欢乐,人类必须与他赖以生存的环境和谐相处,和明智地利用自然资源;人类社会的未来,由于人口迅猛增长和对自然资源需求不断增长的严重威胁,在此严峻局面下,仍然要保持生存环境不受破坏,自然资源不致浪费。那就需要有一种与自然系统,自然演变进程和人类社会发展密切联系的特殊的新知识,新技术和新经验,这正是风景园林专业的核心---城市环境的绿色生物系统工程和园林艺术。因此,时至今日,风景园林依然是世界各国的热门专业。

  二、备战初试 (初试经验)

  真实案例|风景园林专硕考研经验帖(北林)

  福利帖·报考北林风景园林专硕的童鞋请进

  干货备考经|北林风景园林专硕考研经验分享!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考研经验分享

  风景园林专硕学长个人经验吐血总结!

  【分享】景观快题经验(以西建大风格为例)

  上海交通大学风景园林考研经验分享

  南京林业大学风景园林考研经验分享

  听浙大风景园林专业学姐畅谈考研经验,get最强复习方法

预祝大家考研成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