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厦大翻硕406分考研经验分享


  先自我介绍下,我今年报考厦门大学英语笔译,初试406,分别是66,80,122,138,复试88.1。复试结束后有不少同学询问经验,我很乐意解答大家的问题。由于不少同学的问题是重复的,出于节约时间和共享的目的,我写了这个帖子,希望可以解答部分同学的疑惑。

厦大翻硕406分考研经验分享

  首先,明确目标后是参考书的问题,这个之前有个学姐已经解答得很详细了。我手头没有这个书单,如果有需要的同学我回头再列出来。其次,是各科的复习准备问题,有不少同学问到我是什么时候开始准备的。我大概是去年5月左右开始收集资料并且做一些翻译练习,正式复习已经是8月左右了。另外,我是一边工作一边考的,但我找的比较清闲的工作,这样空闲时间比较多。关于每天的时间安排,我的经验可能对你们不太有帮助。由于要上班,我基本都是利用闲暇和晚上的时间看书,但我觉得每天上午89点到11点,下午23点到5点,晚上再看3小时足够了,因为我自己一天也没达到过这标准,特别勤奋的同学请别嘲笑我。具体每科怎么复习,政治我就不说了,我只考了66,确实也没说的资格,资料也只有在考前买了肖秀荣的最后四套题。然后是翻译硕士英语,厦大这一门考四项,单选阅读改错和作文。单选我用的是专四的真题和模拟题,这些都可以在网上搜到打印下来。我感觉这一项词汇和语法的难度和专四差不多,有的题还很类似(貌似还出过原题?)。后面几项我都用的专八真题,所以如果是英语专业的同学考完专八后先别把真题卷扔了,可以继续留着废物利用……厦大的阅读出过专八的真题,然后改错翻译作文什么的都可以借鉴,两者难度还是很接近的。如果觉得自己哪项比较薄弱真题量不够,可以用华研或者星火的专项训练,专项阅读专项改错或者作文什么的,都是很不错的练习材料。建议先做专项训练,再做真题。然后我还做了圣才出的一本各校的真题,感觉不少学校单选阅读改错作文什么都是相通的,考前拿来练练手挺好的。关于要不要背单词,我的想法是这样的:如果你本身是英语专业,词汇量还可以的话,单词这部分就不用花那么大精力,也许你最后会发现背单词并不能给你提高多少分。但如果你是非英语专业,最好还是背下单词,因为毕竟还是有不少词汇是你们平时学习不太会遇到的。有本《如鱼得水记单词》好像不少人推荐。背完后还有文章和练习帮你巩固加深印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